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16日策略:外市场剧烈波动,反弹之后的机会在哪里?

一、 大盘定位

上周世界市场惊心动魄,外围市场暴跌熔断,A股跟随式下跌,跌幅是最小的。上周五欧洲反弹冲高回落,美股暴力反弹,但是只能看作是恐慌大跌之后情绪续修复,随着疫情继续恶化大概率还会震荡下跌,但是恐慌会有所缓解。

A股预计周一会延续反弹,但是多少还会受外围市场的影响的,在外围市场没有企稳之前连续大涨的可能性不大,但是继续大跌的可能性很小,大盘是安全的。

综上所述,周一反弹不建议追高与指数关联度比较大蓝筹,重点还是等反弹结束之后持续性热点的机会。

二、热点方向

1、 市场情绪

周五指数低开高走收复了大部分跌幅,市场情绪变化比较剧烈,下午得到一定的修复。截止收盘只有844只上涨,2887只下跌,66只涨停,22只跌停,破板率25%。

高位板基本被消灭,高位股补跌也是市场即将见底的信号,市场短线进入高低切换,但是连扳数量大幅度减少,接力氛围还需要继续修复。目前最高板是两只5连扳,口罩和5G各占一席,4连板有2只都是电力相关概念,3板也是2只,2连扳有6只,首板52只。观察涨停板分布,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土地流转、新基建。

2、热点方向

土地流转因为消息刺激成为最强热点,其次是特高压、芯片、5G,土地流转炒作逻辑不是很硬,只是拖地审批权放权,土地政策本身没有变化,持续性存疑。特高压进入第二波,以低位补涨为主,可以关注补涨龙头的机会。芯片可以看作是超跌之后科技股修复,短期内再次走强的可能性不大。 5G这一波高度没走出来,主要是生不逢时,刚启动就赶上外围市场大跌,但是作为新基建的主要分支之一,高度距离特高压有很大的差距,可以观察弱转强的机会。

三、 周一策略

周末消息面降准利好是预期之内的,可以起到对冲利空的作用,周一利好兑现注意止盈潜伏的金融个股。

世界疫情扩散愈加严峻,是影响世界市场的最主要因素,也是要重点关注的,所以疫情防治还会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主题,目前疫情防治概念因为前期涨幅巨大进入调整,高位股的连续跌停打压了板块活跃度,如果调整结束还回恢复活力,重点观察前期龙头股是否止跌企稳,如果高位股止跌企稳可以关注近期逆势走强的新的龙头机会。

新基建也是经济刺激政策的实际受益板块,特高压的表现非常抢眼,可以关注落后的5G的轮动机会。

(上述内容仅为个人观点,自主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