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16日收评:大盘继续调整,谨慎为上

一、 大盘定位

今天大盘受外围疫情影响继续下跌,各指数都走出了阴包阳的图形,大阴线反包了周五的反弹大阳线,目前还是没有底部结构信号,止跌需要一次有力度的反弹降低下跌速度才行,在没有确定止跌之前,建议轻仓参与。

今天美国股指期货全天熔断中,今晚大跌的概率很大,今天A股大跌也是对这个预期的提前反映。

二、热点方向

1、 市场情绪

今天上午虽然指数下跌,但是上涨数量是多于下跌数量的,并且跌停数量并不多,下跌的主力是指数成分股,市场情绪并没有恐慌,随着下跌加速,下午市场情绪转差。截止收盘323只上涨,3433只下跌,42只涨停,143只跌停,破板率53%很高。数据看到收盘市场普跌,破板率大幅度提高,短线走弱,上午追高下午吃大面概率大。

今天连扳氛围较差。最高板是顺威股份的6连扳,5连扳断层,海航创新4连扳排在第二, 3连扳只有1只,2连扳13只,首板26只。

2、热点方向

今天市场最强板块病毒防治,属于资金抱团避险,昨天文章已经提示重点关注,这个板块能走出来是符合预判的,在疫情没有缓解之前,这个板块还会反复炒作。土地流转排在第二位,但是今天已经开始分化,后期能否持续不确定。

近期活跃的新基建今天全面走弱,暂时告一段落,等待调整之后的机会。周末降准预期太一致了,金融板快潜伏资金太多,今天没人抬轿子,潜伏资金只能自己砸盘走人。

总体看没有好的机会,今天不适合操作,对于病毒防治也只适合小仓位试错。

三、 明日策略

明天只能看病毒防治是否能继续走强,走强择机参与,重点观察龙头的分歧低吸机会,其他板块可参与性不强。明天策略是走一步看一步,有机会就小仓位试错,没机会就继续休息。

(上述内容仅为个人观点,自主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