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23日收评:风雨之后终会见彩虹

一、 大盘定位

今日大盘只是维持日线底部震荡,深成指、创业板再次创调整以来新低,目前市场处于艰难的磨底阶段,深成指已经接近2月4日低点,破与不破无所谓了,坚持这里是底部区域的判断。

目前A股明显是被动下跌,由于外部环境恶化,外资持续流出压制了指数反弹,目前看下跌速度开始降低,不认为还会有大的下跌幅度,但是在外部疫情没有出现拐点之前A股独立走强的可能性不大,估计以反复震荡走势为主。近期世界金融市场暴风骤雨,风雨终将过去,耐心等待拐点出现。

二、热点方向

1、 市场情绪

今天市场情绪很弱,全天都是磨人行情,参与价值不大。截止收盘324只上涨,3446只下跌,39只涨停,121只跌停,破板率31%。数据看跌停股数量较多,明显的弱市特征,市场做多积极性不高。

连扳氛围变差,市场高度是蓝英装备的5连扳,万马科技4连扳紧随其后,2进3只成功了2只,2连扳8只,首板27只。观察连扳题材分布还是以病毒防治、新基建为主。

2、热点方向

今天热点普遍很弱并且分散,病毒防治排在第一位,5G、数据中心相对活跃,但是板块内部分化比较大,整体看可参与性不强,风险大于收益。

三、 明日策略

判断近期市场会以底部震荡为主,目前主要问题是资金积极性不高,题材股炒作很弱,市场主线还没有形成,没有什么赚钱效应。明天只能继续小仓位试错为主,保持手感,走一步看一步,等主线明朗再加大仓位参与。

(上述内容仅为个人观点,自主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