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30日策略:耐心等待短线情绪好转,关注这两个方向

一、 大盘定位

截至目前周末消息利空偏多,国外疫情继续发酵,确诊人数快速上升,虽然各国都祭出了重量级金融政策,但是这些政策最多起到稳定的作用,并不会引发反转。要知道引发危机的是病毒扩散,再好的金融政策也不能消灭病毒,所以金融危机缓解还要看疫情遏制情况,如果病毒扩散不能得到有效遏制,不排除外围股市还会下跌探底。避开目前最重要的影响因素谈股市都是瞎扯。

周末国内消息面低于预期,没有实质政策出台,更多的是宏观指导方向,这次疫情对世界经济影响是巨大的,已经超出大部分人的预期,A股短期内独立走强有很大难度,这也是上周反弹比较弱的主要原因。技术面看大盘还处于反弹过程中,量能并没有放大,反弹强度一般,不建议重仓参与。

二、热点方向

1、 市场情绪

上周市场持续疲软,连扳氛围较差,连扳高度被压缩到2板,核按钮满天飞,持股和接力信心很差,周五再次进入冰点,跌停数量有所增加,市场拐点还没有出现,风险大于收益,只能轻仓试错。

2、热点方向

上周市场快速轮动,由于市场高度被压制,热点持续性都很差,大部分都是一日游。周五C2M异军突起,但是前排基本都是一字板,是否会成为新周期领涨板块还要经受市场考验。

中国疫情缓解开始大规模复工,但是国外还在加速扩散状态,全球化的市场我们也很难单独走强。疫情利空绝大部分行业,唯一利好病毒防治概念,但是由于市场短线情绪很差,利好的板块短时间内也很难走出持续性,重仓参与还要等短线情绪好转。

三、 明日策略

首先关注短线情绪是否好转,连扳数量增加核按钮消失是一个重要观察信号。热点方向周一重点观察C2M是否会持续引领新周期,另外随着疫情愈发严重,可以观察病毒防治板块是否会弱转强。

(上述内容仅为个人观点,自主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