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13日策略:指数反弹结束进入最后的筑底阶段,轻仓关注这个板块的弱

一、 大盘定位

前期文章已经明确提示3月24日开始的上涨只是反弹,上周四文章再次提示时间和空间基本到位反弹临近尾声,上周五市场下跌很可能意味着反弹结束开始进行最后的下跌筑底,虽然判断后面进入下跌周期,并不意味着会有很大的跌幅,创出新低后就有形成日线级别的底部结构的可能,一旦形成日线底部结构2月26日开始的大级别调整就会结束,将开启一波长时间的上涨,所以耐心等待最后一跌完成筑底,大机会在后面。

周末最大的消息就是T+0了,说明上周会议精神逐渐开始落实,后面还会陆续出现增加交易活跃度的消息,现在开始做好思想准备迎接新的交易模式,摸索新的战法。

二、热点方向

1、 市场情绪

上周五市场开始走弱,短线情绪并没有延续强势,作为新的热点RCS大大低于预期,是否是新周期主线就看下周能否弱转强了。上周五截止收盘528只上涨,3277只下跌,32只涨停,35只跌停,破板率43%较高。周五市场情绪比较低迷,核按钮又开始大规模出现,前期高位股补跌没有结束,市场再次回到冰点。

目前市场高度再度压缩回4板,3只晋级的都是RCS概念,明天能否继续连扳还要看板块助攻情况。2进3只成功了2只,1进2成功了3只,首板23只。数据显示跌停数量较多,晋级率较低,说明新周期或许还没有开始,谨慎追高。

2、热点方向

周五题材股全面走弱,大小盘股分化很大,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股一度很强但是最后也是冲高回落,创业板为代表的题材小盘股全天下跌走弱。周五题材股弱且分散,没有明显的领涨板块,参与价值不大,不留神就会吃大面。

周四RCS高潮,大量个股涨停,但是周五风云突变全面走弱,只有3只前排幸存走出4连扳,其他涨停个股全军覆没低位板晋级全部失败,板块走势大大低于预期,目前市场缺乏新的热点,不排除下周会化解分歧弱转强,如果RCS不能走强的话,其他板块更没什么机会了。

三、 明日策略

鉴于判断大盘进入调整周期,所以仓位不宜过重建议小仓位试错为主。周一重点关注RCS的弱转强机会,如果能化解分歧按照弱转强战法小仓位分仓参与。

世界疫情还在发展,所以病毒防治始终活跃,但是更多的是板块内部弱轮动,参与难度很大,可以关注药物分支走趋势的个股低吸机会。

如果周一题材股延续弱势冰点就休息,没机会就不要勉强交易了。

(上述内容仅为个人观点,自主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