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21日收评:大盘再次形成顶部结构,短线情绪尚可

一、 大盘定位

昨天文章提示深成指60、90分钟再次顶背离,今天深成指如期形成第二次60、90分钟顶部结构,并且今天延续量价背离状态,下跌放量,反弹到这个位置形成顶部结构意味着后期调整概率大,建议继续轻仓操作。

二、热点方向

1、 市场情绪

今天市场情绪尚可,接力情绪要好于指数,连扳高度得到拓展,有一定的赚钱效应,但是参与有难度。截止收盘1148只上涨,2573只下跌,52只涨停,3只跌停,破板率30%。

今天连扳高度扩展到6连扳,国电南自晋级, 5连扳出现断层,4连扳成功2只,2进3成功了2只,1进2成功了10只,首板39只。在大盘走弱的情况下短线情绪还算不错,并没有太多的恐慌。

2、热点方向

今天题材热点很分散,普遍强度不高,板块内部分化很大,参与难度偏大。病毒防治、数据中心、基础建设、试剂盒相对活跃,上述板块强度都不强,资金目前还是继续围绕疫情和新老基建方向炒作。

病毒防治、试剂盒昨天高潮,今天大分化,低于预期,主要原因是昨天以缩量反包为主,今天高开兑现压力很大,目前看炒作应该还没有结束,经过换手洗盘不排除后期会继续活跃。

新老基建一直反复活跃,但主要特征是几个分支反复轮动,本轮轮动到基建和数据中心,目前看基建板块梯队比较完整,基建板块的两只高度龙头今天都是大烂板,明天继续连扳难度大,他们结束连扳的话对板块持续性会有影响。

数据中心概念是消息刺激今天刚开始轮动的板块,除了省广集团是反包2板外其他基本都是首板,持续性有待确认。

三、 明日策略

指数已经形成顶部结构,大概率要调整,建议轻仓分仓参与,40%仓仓位是合理的。观察今天活跃的板块,试剂盒今天分化比较大,明天有化解分歧再次走强的可能,关注中军弱转强的机会和前排换手板机会。数据中心板块龙头省广集团今天反包2板,有走第二波的可能,如果明天龙头继续强势,可以关注其他1进2的机会。

(上述内容仅为个人观点,自主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