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8日收评:大盘形成底部结构,缺乏市场主线

一、 大盘定位

今天大盘果然下杀回补缺口,之后反弹收下引线,各指数不同步,我们主要参考深成指走势,下午收盘深成指形成了60分钟底部结构,明天观察是否引发持续性反弹。

对于大盘维持日线震荡的判断,前几天的反弹和这两天的下跌都显示了震荡特征,预计后期大概率会维持这种日线震荡。震荡市短线周期把握有难度,踩对节奏才能赚钱。

二、热点方向

1、 市场情绪

今天市场情绪一般,好在高位股还算坚挺,大盘杀跌时没有引发恐慌杀跌,但是中位股风险明显加大,震荡剧烈。截至收盘1391只上涨,2290只下跌,45只涨停,14只跌停,破板率35%偏高。

申通地铁的9连扳继续打开高度,明天继续连扳难度很大,爱司凯晋级7板,东方网力晋级5板,3进4成功了2只,2进3成功了3只,1进2成功了5只,首板32只。今天连扳氛围一般,但是题材比较分散,谁能继续连扳不好判断。

2、热点方向

热点比较分散,各自为战,上午金融股上涨护盘引发科技股小盘股下跌,题材周期被打乱,机器视觉没能走出持续性,今天分化走弱。大盘下跌时反制概念的稀土永磁开始活跃,下午芯片开始带领科技股反弹从而引发指数反弹,总体看市场缺乏领涨热点,最终还是资金介入很深的芯片有号召力。目前市场需要新的领涨热点出现打造新周期。

三、 明日策略

今天采取了走一步看一步的策略,由于大盘震荡剧烈,个股分化参与难度大。目前大盘形成底部结构,即使再有反复,大跌的可能性也不大,大盘相对安全,建议轻大盘重个股。

现在的主要问题是题材比较乱,主线不清晰,一团乱战很难把握,明天观察是否会有新的主线出现。明天建议重点关注今天被错杀的近期强势股的弱转强的机会,热点方向只能跟随市场主流资金的选择了。

(上述内容仅为个人观点,自主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