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8日策略:指数看结构,个股看情绪

一、 大盘定位

大盘指数连续横盘4天,每天都是窄幅震荡,周一面临选择方向。深成指6月3日形成了60、90分钟顶部结构,并没有引发大的下跌,如果下周指数新高的话,结构就会消失,但是会再次形成顶背离,只有顶背离也消失才能化解风险。

消息面,周末外围市场大涨,对周一开盘会有积极影响,所以周一重点关注的就是顶部结构是否会消失,如果上攻力度比较强速度比较快的话,顶背离消失可能性也会增加。在风险没有化解之前仓位不宜过重。

二、热点方向

1、 市场情绪

周五市场情绪开始退潮,主线地摊经济出现大分化,后排开始大跌掉队,赚钱效应转差。上周五1666只上涨,1987只下跌,51只涨停,19只跌停,破板率26%偏高。

市场高度压缩到5连扳,两只晋级票都是地摊经济, 3进4只成功了1只,2进3成功了5只,1进2成功了10只,首板33只。连扳数据看是低于预期的,主线分化严重,连扳题材分布来看高位连扳以地摊经济为主,但是地摊经济低位助攻无力,地位连扳以国六排放概念为主,梯队完整。首板比较散乱规律性不强。

跌停大跌股

2、热点方向

周五市场热点分散,地摊经济分化很大排在强度榜第二,国六概念微弱优势排第一,市场暗线股权转让表现还不错排第三,其他板块乏善可陈,总体看热点板块整体走弱,如果周一不能弱转强修复的话,意味着再次进入退潮期,退潮期风险远大于收益,所以周一重点观察整体经济是否能化解分歧弱转强,或者国六概念上位成为新的领涨主线。

三、 明日策略

大盘目前看风险不大,只要合理控制仓位即可,周一在外围大涨刺激下开盘预计会有冲高,但是能否守住涨幅不确定。指数决定仓位,个股决定利润,所以周一重点还是要看短线情绪能否得到修复,热点方向重点关注地摊经济弱转强修复和国六概念的持续性。

(上述内容仅为个人观点,自主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