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22日策略:注意老周期退潮风险,短线机会还要等情绪修复

一、 大盘定位

周五大盘指数全面走强,各指数全部创新高,北向资金大规模净流入,这是指数大涨的主要原因之一。创业板已经创出4年来新高,创业板牛市基本确认,周末消息面上证指数编制方法调整,指数走牛是大概率的事情,总体看下半年指数应该是上升趋势。

虽然周五指数走的很好,但是题材股却很弱,连扳积极性不高,属于周期退潮期,由于周五指数大涨的支撑兑现还算温和,但是指数连续大涨的可能性不大,周一指数休整不排除题材股兑现力度会加剧,所以短线要注意兑现风险。

二、热点方向

1、 市场情绪

周五市场属于指数行情,大盘股、指数成分股是上涨主力,个股可参与性不强。上周五2050只上涨,1545只下跌,56只涨停,7只跌停,破板率25%。

市场高度是凯撒文化的7连扳,但是4、5、6板断层,3板只有1只,2板有8只,首板46只。连扳数据看与指数明显背离,属于退潮期特征,如果进入大周期退潮的话,周一兑现力度会加大,这是要重点注意的。如果周一凯撒文化继续打开高度,也可能再给老周期续命,短线情绪有短期修复的可能。

观察涨停个股,数量最多的首板和2板个股题材很分散,更多是补涨轮动,明天谁会连板很难判定。

2、热点方向

周五市场热点分散,主要是大盘趋势股的拉指数行情,题材方面锂电池、特斯拉、抖音、零售相对活跃,但是强度普遍较弱。抖音是靠龙头凯撒文化连扳持续活跃,并且带动断板个股修复反包,是否还能继续走强很难说,他所属大周期其他高位股都已经退潮,所以进入兑现是早晚的事儿,不建议再追高了。

锂电池、特斯拉更多是大趋势影响,长期趋势走牛,与科技股轮动性质一样,短线快速上涨有难度,适合趋势不适合短线参与。

三、 明日策略

明天重点观察短线情绪变化,连扳数量和高度被压缩的话,就要谨慎参与连扳接力。创业板已经走牛,科技股趋势股是主力,所以趋势股调整的话可以继续低吸。热点方向目前很难确定,趋势股方向建议关注5G、大数据、芯片的低吸机会,尤其是调整到重要支撑位的龙头个股是不错的趋势低吸买点。

(上述内容仅为个人观点,自主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