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巫宏义:2017年最后一周,黄金市场还有哪些机会?

本周黄金前四个交易日小幅攀升,在周五的时候强势上涨,突破1270大关,最高上探至1276.20。周五,比特币大幅度回调逾25%,推动一些资金进入黄金避险市场。


2017年最后一周,还有捞金机会吗?


在美联储尚未加息之前,我们就分析过黄金的历史走势。根据过往走势来看,黄金走势具有积极性规律,在2007—2016年的黄金月度表现,黄金在12月份下跌下跌的概率达60%,今年12月黄金已经累计下跌1.84%,且1月份黄金上涨概率为70%,涨幅为年中最大,12月可能是一个抄底黄金的良机。


下周黄金展望


由于周一全天休市,周二大部分欧洲国家休市,另外除了日本央行的消息,下周并没有什么可值得关注的时间,比较平淡。不过,从时间上讲,下周是2017年度最后一个交易周,黄金面临年线收官,虽然说基本上大局已定,但在最后的时间里,冷不丁的出现意外,杀个措手不及,也并不稀奇。


2.png


回到当前的行情,周五黄金大幅上涨,向上冲击1275位置,这里既是144日均线位置所在,也是1299下跌至1236反弹的0.618位置,压力共振,周五第一次冲击未果是可以理解的,目前稍稍有所上移至1276,并且可以遇见,这个位置,仍然会是下周的重要压力位置,突破才能进一步看新高,向千三关口再次发起进攻。


在1275/1276位置没有突破之前,金价先做一些调整是正常的,甚至下周开始就盘整,甚至稍微偏向下调整,对多头是更有利的;而开始就延续多头走势,反而不利于多头的上涨。而回撤的首要位置是试探了多次才破位的顶底转换1270,进一步是周五晚间的起涨点1267,金价要维持强势走势,则不允许下破这里,否则将会影响多头的上升动能。


周线方面,自1357见顶之后,周线收盘一直延续“三阴下跌+两阳反弹”的规律。本周周线收取中阳线,形态来讲是利好局面,但总走势规律上说依旧没有逃脱中期走势的规律魔咒。


综上所述,下周操作上,要时刻留意盘面走势的变化,站稳1275/1276,才能激发多头进一步上冲攻盘的动能;同时,注意防范盘中出现大幅杀跌的情况;更多的具体操作布局等周二开盘后我们再来做安排。


以上出自分析师:巫宏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