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巫宏义:黄金多头再遭强力打压,下周恐再测前低(周评)

早间外出,看着隔壁大学里朝气蓬勃的军训学子,不由想到曾经的自己,从一个懵懂学子变成如今资深的投资人,相貌虽然依旧年轻,心却已经变老。交易之道由心开始,投资其实是一个心灵升华的过程,心理的重要性直接影响到投机交易的成败。心灵升华的过程中,付出了累累金钱,前路漫漫,不抛弃不放弃,与投资朋友们共勉!


3.jpg


回顾本周行情,周一小阳十字星,周二下探1187下影小阳线,周三中阳线,周四测试前期高点1214冲高回落,周五反弹1208后大幅回落中阴线,周线冲高回落收带长上影的阴十字星,重回千二关口下方。从一小时级别来看,走势也比较规律,前四个交易日都是亚盘回落,欧盘围绕亚盘的区间窄幅运行,美盘多头发力。周五则恰好相反,亚盘走的是反弹,欧盘还是围绕亚盘的区间窄幅运行,美盘空头发力。整体来说,亚盘的走势方向与美盘相反。


展望下周,消息面上,随着中美重会谈判桌、美联储众多重量级官员关于美国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言论的发表、欧央行和英央行的利率决议落下帷幕,下周的消息进入平淡期,于黄金而言,没有太值得关注的事件和数据,算是给紧绷的神经一点缓冲事件,以迎接下下周的美联储加息事件。


技术面上,周线长上影阴十字星,近似一根墓碑线,重新回到1200关口和5周线下方,直接宣告了这一轮反弹的结束。日线三连阳之后,周四冲高回落加上周五的中阴下跌,形成标准的双顶和头肩顶形态,后市看跌无疑。


具体点位上,周五低位震荡收盘,险守住1192关口,看收盘情况,破位也只是时间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盘中的重点支撑已经由1183上移到1187,破位之后将重新去测试1160低点的支撑。上方最重要的压力还是1212/1214位置,只有站稳这里,黄金才能摆脱大的震荡格局,开启新一轮的上涨。后市任意时刻突破,都可以大胆的买入。





黄金的这一轮下跌,罪魁祸首就是美元指数,美联储年内的四次加息预期及良好的经济数据、再加上避险资金亲睐美元抛弃了曾经的避险王者黄金,使黄金持续的承压下跌。本周美元指数整体下探回升,守住94关口,触及20周线后上涨,日线形成低位看涨吞没形态,下周料将进一步上行,继续承压于黄金。


综上所述,黄金下周行情将以技术面为主,看跌,若跌破1187之后,恐将再测前期低点1160,上方多空分水岭1212/1214。


文/巫宏义


2018.9.15周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