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是一个修行不已的地儿
很久没有在这里记录下自己的投资心绪了!持有世纪鼎利好多年了,拿着它经历了一个完整的熊市,不离不弃,这其中和很多方面有关,性格、公司、行业等等好多。其中经历的暴涨暴跌也有那 么几次了,但只有这次确实让我看到了公司的希望。股票暴涨的时候,每个人每天都会习惯性地去算账,我也不例外。重仓持有经历震荡确实经常会情绪化,要战胜这种情绪化我想就是修行的过程吧。其实哪有一只股票只涨不跌,何况它并不是市场上的明星,所以调整来临时,随波逐流是难免而又正常的。曾经有人教过我如何买入持有一只股票,前提是它得是一只有希望的股票。首先问问自己你买入它的理由充分吗?你能持有它很久吗?只要买入的理由依然存在,那么在大震荡的时候你肯定不会抛弃它吗?我现在经历的就是最后这个过程。在这只股票上我已经解套并且获利,但就是这个阶段,我的情绪有时候却比熊市一路下跌持有它还要不安,我知道原因,我也知道我得克服它,那么艰难的时间都挺过来了,现在在公司各方面都在好转的时候为什么却心神不宁呢?再牛的股票也是要经历一波三折甚至多折才会凤凰涅盘,修得正果的,我不知道自己的坚持是否最后也会有丰厚的回报,但我必须得坚持,因为即使最后和理想相去甚远,但这个过程会让我的投资历程获益匪浅。权记下此时此刻的心绪自勉,时间会验证一切!
附:我此生最重要的投资是她,呵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