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业绩说明会摘要

1、请问喻大发 :有消息称:公司的产品可以用于车联网,未来有可能介入进入车联网领域,请问公司有无这方面的产品,有无这方面的意向?请看清楚问题,我问的是产品,和并购没有关系!

总经理:喻大发————公司暂时没有用于车联网的产品,但公司有跟踪车联网方面相关动态,如有合适的机会不排除有进入车联网领域的可能。谢谢!


2、请问喻大发 :请简要谈谈世纪鼎利今后的并购方向和选择并购标的主要依据,谢谢!

总经理:喻大发————公司今后会围绕电信业务和职业教育两个主要进行内生和外延式发展,电信业务主要是电信行业大数据向其他行业应用的拓展,挖掘电信行业大数据的价值;职业教育方面将同时开展线下和线上战略,打造职业教育O2O的闭环。谢谢!


3、请问喻大发 :请问公司的大数据可以应用于哪些领域?

总经理:喻大发————电信行业是其他行业的基础行业,基于电信行业的大数据可以广泛用于其他很多行业,包括交通、旅游、安全等等,也欢迎投资者关注并提供好的合作伙伴,谢谢!


4、请问 :李总理要求网络提速是否为网优带来更多机会?

总经理:喻大发————李总理要求提升网速会为网络优化带来更多机会,公司具有提升网速的相关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谢谢!


5、请问 :鼎利学院的模式今年能够推广到什么程度?达到多少家院校?目标是多少?

总经理:喻大发————鼎利学院将采用“线下 线上”模式进行复制。线下,在各省开设1-2家鼎利学院(toB),世纪鼎利派出管理团队、师资团队,做精品旗舰店;线上,搭建鼎利学院教育服务平台,将线下鼎利学院优秀师资、优秀课程资源、优秀管理机制、质量监控机制全部放在线上平台,一方面,可以开设线上鼎利学院(toB),世纪鼎利利用线上平台提供资源服务,线下提供师资培训服务和管理服务,从而提升线上鼎利学院教学质量,另一方面,通过线上平台的营销,可以吸引线下鼎利学院周边学校的学生及社会人士(toC)在完成一部分线上课程后到线下鼎利学院开展实训。计划2015年开设4-5家线下鼎利学院。


6、请问喻大发 :公司有独立申请IT专业“职业教育证书”授权资格的想法吗?

总经理:喻大发————非常好的建议和想法,我们会认真考虑。谢谢!


7、请问喻大发 :作为创业板最早上市公司之一,公司上市这么多年,募集了巨额资金,投了好几个项目,业绩却下滑厉害,如何解释?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公司主业夕阳西下?收购智翔教育,号称双主业,是不是也可以理解为原有主业发展空间公司也严重不看好?职业教育新主业也是迟迟不见后续增加投入,是不是也是空间有限?

总经理:喻大发————1、原有主业属于移动通信子行业,受运营商投资影响较大,具有一定的行业周期性。2、当前市场大环境是信息技术与各行各业高度融合,公司收购智翔信息作为在信息技术领域的切入点,后续将视市场发展有其它动作。3、未来,信息技术与各类产业的高度融合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各行各业借助信息技术实现产业信息化和现代化有着强烈的内部动力和迫切的外部需求。产业信息化和现代化的过程,对合格的IT人才进而对IT职业教育有着必然的巨大需求。4、另一方面,IT职业教育本身近些年来随着宏观经济及IT产业发展而有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但在城际、校际的发展却处于十分不均衡的局面,未来仍有大量工作可做,仍有巨大的拓展空间。具体来说,在城际方面,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大城市由于高等院校众多而人才济济,但与此同时,广大的二三线城市IT人才却十分匮乏;在校际方面,一流大学资源丰富,教育效果较好,毕业生大多可以找到理想工作,但与之相比,大量一本以下的本科及专科学校内,由于在校所学内容并不能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尤其在IT技术领域,学和产之间存在巨大鸿沟等原因,很多学生面临着巨大的就业压力。因此,IT职业教育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巨大的市场空间。


8、请问喻大发 :公司在大数据的应用上取得了哪些进展?

总经理:喻大发————公司有专门大数据研发和应用团队,基于目前的市场和客户我们已经做了一些的解决方案和应用,接下来公司会加大大数据应用的市场拓展工作,并围绕用户需求持续加大投入,欢迎您持续关注。谢谢!


9、请问喻大发 :公司产品关于技术的护城河高吗?如果不高的话,那就要主动拓展市场,靠什么呢?靠与人打交道,靠公司形象,靠投资者的口碑,连个互动平台回答问题都搞得怨声载道,如何开拓市场?

总经理:喻大发————非常感谢您的反馈和建议,虽然公司产品和解决方案具备一定的技术壁垒,但做好与投资者互动是必须的,我们会加强相关工作,让投资者满意。


10、请问公司的竞争优势表现在哪些方面?

总经理:喻大发————未来,在信息技术与各类产业的高度融合的行业发展趋势下,产业端与职业教育端都将形成大量的针对不同行业信息化的市场需求,公司与智翔信息在拓展医疗、汽车、船舶、物联网等新兴产业信息化业务时能够产生较强的协同效应,使公司逐渐形成基于业务多元化和跨界式增长的商业模式和能力,为公司未来整合优势资源,进行多元化经营提供保障。


11、四川长江职业学院鼎利学院未来学生规模有多大?收入有多少?

总经理:喻大发————四川长江职业学院鼎利学院在原电子信息系部分专业基础之上构建,现有在校生262人纳入鼎利学院编制,2015年计划招生规模为600人;2016年计划招生700人、2017年计划招生800人,以后稳定800人/年招生规模,维持在校生规模2400人左右。每个“鼎利学院”的建设都会给企业带来教育和产业等多方面的收入,以公司财务报表为准。


12、智翔信息未来如何发展才能给公司带来更大利润?

总经理:喻大发————智翔信息的长期发展思路为:以“提高IT职业教育的产学结合能力”为宗旨,致力于“以产业带教育,以教育促产业,建立起教育与产业的桥梁”,通过三个主要发展阶段实现成为一流的IT职业教育实训设备及服务提供商的发展目标。第一阶段(即现阶段):提供通信、移动互联网及嵌入式软件为主的IT职业教育实训设备和服务;第二阶段:提供包括数字文化、物联网、汽车电子、电力设备电子、电子商务在内的IT职业教育实训设备或服务;第三阶段:择机涉足包括医疗、汽车、核电等领域与IT技术相结合的产业信息化方面的职业教育实训设备或服务。


13、“鼎利学院”挣钱吗?模式是可以复制的吗?

总经理:喻大发————国务院去年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明确提出“探索发展股份制、混合所有制职业院校,允许以资本、知识、技术、管理等要素参与办学并享有相应权利”,“校企深度融合,探索混合所有制职业院校模式”将成为未来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鼎利学院”是智翔教育对职业教育的又一次探索,我们相信它是科学的,也是可复制的,它已经在人才培养方面显示了优越性。希望在未来,能够真正复制推广此模式,基于混合所有制、产教融合的“鼎利学院”会给公司带来盈利。



14、智翔职业教育中通过真实项目培养学员的模式行得通吗?工程师做的事情学生能做吗?


总经理:喻大发————“真实”肯定要有付出和坚持,用真实项目来教学,意味着要投入更多的资本,承担更大的风险,也面临着产业合作伙伴的质疑和担忧。智翔有一套自己的产业运行管理方法,,通过拆分项目让UBL这套方法论确实落地。


15、公司云计算应用系统的研发进度?

总经理:喻大发————公司已初步完成对云计算基础平台的集成支持,支持4G网络信令分析优化,产品处于改版升级外场测试验证阶段,正式部署到客户系统环境,进行商用宣传推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