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目前只宜炒短线

今日沪指小幅低开后,整体形成震荡下跌的走势。临近尾盘,在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的拉升护盘下,沪指直线拉升,跌幅瞬间缩小。创业板同是震荡下跌格局,并击穿了2000点大关,但沪指尾盘的强势拉升最终未能有效带动创业板走高。

在经历昨天的普涨后,大盘今天一下子就变得死气沉沉。其实昨日尾盘就有迹象表明部分资金乘利好兑现而选择出货,因此趋势出现回落并非意料之外。从技术上来看,2060点是创板前高,在此附近压力重重,沪指在2950点附近也有压力。博弈面和技术面的重合,造成了今天的局面。当前市场主要忌惮的是两会维稳力量何时退出以及如何退出,此外美联储周四凌晨公布是否加息决议,也会对大家有些心理上影响。不过我们注意到国内外市场基本面也在悄然发生着积极变化。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树立“接地气”的新掌门人形象让广大投资者看到了日后陆续出台振兴股市新政的希望。同时其周末的发言又明确了注册制年内无望、国家队不会退出等问题。由政策不确定性可能引发的系统性风险暂时消除。国际方面,虽经济低迷,但可以见到政策向好。摩根士丹利下调了2016年美债收益率预期、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纷纷推出负利率,英国央行预计也将推迟加息等等。

在散户为主的投资环境里,投资者的情绪很容易转向,周末刘主席的发言让长期悲观情绪的得到了短暂的扭转,短期买盘信心有所回复。对于当下的市场情况,我们关键要做好应对措施,管理好资金,控制好风险,激进的投资者可小仓位跟随市场热点,稳健的投资者可继续轻仓观望,等待市场运行方向的明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