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想的到的回调,那就不是事儿

周一,两市放量震荡,沪指收盘小幅下挫,终结了此前的11连阳态势。

市场再次出现惨烈分化格局,上证50指数涨1%,而创业板指数则重挫3%。板块方面,银行保险、机场酒店走势较为强劲,成为了支撑上证50指数上涨的推手。而钢铁有色今天表现较为拖后腿,新能源新材料以及最近的大热们区块链都整齐划一的出现回调。个股方面分化严重,两市涨跌比超过1:5,跌停家数近期首次超过涨停家数。

从消息面看,银监会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通知》,明确要严查影子银行、银行资金违规进入楼市股市等突出问题,必然限制了部分资金的流入,同时新三板实施集合竞价交易,对创业板也产生了资金分流的不利影响。再加上M2增速再创历史新低,这一限一分一减,给市场短期造成很大资金压力,用脚趾母也可以想得到。好在养老金入市的消息,对冲了部分利空。

从技术面看,市场经过11连涨后,获利盘较多,抛压增大,尤其面临着去年11月份中旬的高点阻力,同时20日均线要上穿60日均线,在利空消息的配合下,回调一下实属正常,而且恰巧回调低点在10日均线上方。初步预估大盘在3350点即60日均线处有望止跌企稳。

综上,股指回调不见得是坏事,也可能是关前蓄势。在大趋势依旧看好的前提下,要更加注重均衡配置,一方面要紧紧抓住市场的价值投资主流,另一方面,对估值较低的成长股也要给予一定的关照,做大抓大不放小。具体行业方面,可以参照供给侧改革下的受益行业,如有色化工、食品饮料、医疗养老等。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