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导演的好戏

周四沪指终结了七连阳。

从盘面看,金融股的回调导致大盘回落至5日线附近,而与之相反,创业板指数却开盘后连续狂拉一度涨2%;而军工和资源类复苏,带动沪指止跌回暖,午后甚至还快速翻红,而相对应的创指却一路下台阶,最终竟然收绿。这两个指数的背离,目前看只能是短期的,跷跷板效应估计还会持续,这说明市场还没有统一到一致的目标,大导演还没有导到双剑合璧、热血沸腾的时候。

最终,今天四大指数皆收阴,上证50止步19连涨,允许你中小创背离,但谁是真的老大,则必须看清楚的。

板块方面,修正后的有色煤炭钢铁汽车发力,涨幅靠前,而前几天涨的好的大金融(银行、保险、券商)则出现回调。好比一出大戏,你方唱罢我登场,让观众流连忘返,背后如此般的默契,绝不是一般小导演所为。

乐视网的复牌应该是一个转折性的事件,到底真的是利空出尽,还是创业板的回光返照,活着超跌反弹,各说各有理。我们也不去争论。但我想跟各位看官说的是:如果是牛市,那么最后一定是皆大欢喜的,美国如此,香港如此,我想大陆也一样。目前大盘股炒的欢,但优质的中小创一定会后来居上。就像这几天的板块热点轮动一样,看似难以把握,先是周期火,再是金融涨,然后小盘跟随,而今天所有都后续乏力时热点又轮到了军工,这就叫雨露均沾,天之道,损有余而不不足。

对于后市,首先还是看大导演的态度,坊间就有传言说监管层有可能会稍微控制一下节奏,以免疯牛再现,对此我们不置可否,但一定要坚持不追涨,敌进我退,敌疲我打。目前市场市场的主流资金还是围绕白龙马运行的,金融、地产、消费、周期以及年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少部分资金正在察言观色,也在寻找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低估值成长股。

操作上,大方向不看空,回调深了就买进,比如昨天在观点包中,推荐的江西铜业,就是很好的例子,今天大涨6点多。建议最好逢低关注一些业绩较好的有色、地产、通胀主题和估值底部的TMT龙头。具体个股,一对一咨询。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