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0,想说爱你不容易

2020年是个非常特别的年份,首先是鼠年,十二生肖之首;其次是闰年,要比往年多一天,而且还是闰月,非常难得;最后,按照现在的网络语,爱你爱你年,据说今年结婚的特别多,故叫爱情年。

人类总是对未来充满美好的愿景,但现实却是非常的残酷。这不,刚一进入2020年,迎来的第一场大考就是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直接导致大盘春节前暴跌200点。接下来还会有什么我们无从得知,但不得不防。尤其做投资的人,更要未雨绸缪,才能决胜千里。

平时有人问我:2020年大盘会怎么走?能涨多高?有哪些板块比较走牛?仓位怎么控制?股债基该怎样配置策略?趁着那也不能走的难得的放假时机,我就在网上跟各位聊聊,仅供大家参考。

一、大盘怎么走?

2020年仍然是不确定非常大的一年,天灾咱就不详说了,要注意的是太阳黑子活动频繁,将导致异常气候的变化。结构调整更难,每个板块和每个领域都是利益错综复杂,手心手背都是肉,都有人要吃饭,因此结构调整仍然需要外部的压力传导以及内部的阻力释放。最关键的是人口老龄化的提前到来,以及新生人口的断崖式下滑,这样的对撞,对宏观经济和结构调整都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因此大环境使然,我们只能对后市只能充满敬畏。

股市就是多空双方的博弈场所,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就当前而言,证券法修订后,今年3月1号正式实施,这是发令枪,也是信号弹。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1998年,第一次修改证券法, 1999年迎来519大行情。2005年,第二次修改证券法,2006 ~07年迎来超级大牛市,那年《死了都不卖》火遍全球。2019年修法,2020年会不会同样出现大行情呢?关键看多空双方的实力,就目前而言,从上到下,各路资金积极勤王,北上资金在2019年累计3500亿入场,国内各类公私募基金累计募集18万亿,还有银行理财子纷纷成立,社保、年金等还在路上,他们将支撑着指数的稳定。因此不管怎么说,上涨多少不知道,但至少不会跌多少了。唯一担心的是注册制后,新股发行量暴增后的供需失衡,大小非解禁,这是制约指数上扬的主要力量。当这两股势力碰撞到一起的时候,狭路相逢勇者胜,一定会出现非常多的精彩,让我们拭目以待。如果一定要预测个点位区间的话,我比较倾向于2800点到4500点。

二、那些板块会走牛?

对这个问题一向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就像看山一样,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我觉得在众多板块中,关键看谁掌握主动权。就目前而言,基金公司是当年市场最大的主力,他们掌握的话语权更大。他们看好那些板块,预计就是未来的热点。当然我说的基金包括公募私募,也包括外资内资,还包括社保等。他们基本上都是价值投资派。从各家机构的2020年的投资研报看,基本上都集中在战略新兴产业上,包括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还有生命健康节能环保等。这些都是老生常谈的内容。不过有人会质疑说:这些板块中的很多个股都已经涨幅很大了,还敢进吗?我想说的是:谁掌握主动权,谁拳头大,就得信谁的。这是天道里面所反复强调的“强者文化”。只要基金们不变,那么主流的板块和热点就不会变,跟着走是就是了。

三、仓位怎么控制?

外国人说:一万个人有一万个哈姆雷特。每个投资者都是不同的,如果用一个模式来规制的话,那一定会出问题。因为市场先生告诉我们:这个市场就是少数人获利的。如果趋同一定会比逆反。在此,我跟大家讲:如果你是保守型的投资者,权益资产投资可以从30%提升到40%,如果是你稳健性的,那么相应资产可以从50%提升到60%,如果你是积极性的,那么相应资产可以从70%提升到80%以上。因为根据预测和评估,2020年下跌空间有限,而上涨空间无限,这样的市场机会非常难得。

四、股债基配置策略如何

国人确实聪明,这是客观事实,全球最多的赌客一定是中国人,不只是绝对数量多,比例也是最高的。但市场不相信眼泪,如果是市场的老手而且过往战绩优秀的话,可以加大股票的投资力度,但我反对加杠杆。如果你过往业绩一般般,甚至就是个菜鸟,我建议你从做指数型基金开始,最好定投。如果你就是个保守型的,不求最好,但求保障,那就做转债或者纯债。识时务者为俊杰,在当年机构化趋势越发明显的背景下,个人战胜机构是非常难的,因此,如果有条件的话,还是放手交给基金公司吧!我知道这很难,尤其对聪明且自信的国人而言,但这是趋势,我还是不得不说,至于你做不做那是你的事!

总之,不管未来如何,我们心存正念和敬畏,勇敢的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迎接即将或者马上到来的超级牛市大周期!在此之前,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