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坚决地跟股市说“再见”

股市的短线走势瞬息万变,很难判断,比如,今天上午多空的搏斗极其激烈,到中午也看不出胜负。下午如何收盘?不容易判断。


作为散户,其实也没必要被每天的波动所左右。


我们必须认识散户的优势与不足。


散户最大的优势,就是船小好掉头,当看到走势不妙时可以转身就跑,当看到形势向好时转身杀入。


但现在的制度设计,却极大地抓住了散户的劣势:T 1和涨跌停板捆住了散户的手脚,如果当天买错,只能眼巴巴地看着跌停,却无计可施。


因此,我们只能抓中线和长线机会。


然而,7月27日的下跌已经明确无误地告诉了我们股市中长期的走势:大熊市。


现在,还没有人喊出“远离毒品,远离股市”,当未来有一天这个口号喊在耳边时,恐怕已经没有几个散户能够远离了——因为已经深度套牢。


其实,只要认真思考这样几个问题,答案便一目了然。


第一个:政府动用那么大的力量进行救市,但在7月27日的暴跌中几乎无能为力,说明了什么?


说明这个市场不是那么好救的!换句话说,股市已经无药可医。


趋势的力量无可阻挡,包括政府。


今天收涨或收跌,已经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7月16日的调整低点已经失守(最弱的是沪深300指数,其次是上证指数);深综指、深成指、创业板、中小板还在这个低点附近抵抗,但失守也只是时间问题。


失守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开始于7月9日的反弹已经彻底结束,后市将继续下跌,空头的第一目标位将是拿下上海的3373点。


在日K线图上,我们现在只看到了两个小浪,即6月16日到7月8日的下跌浪和7月9日到7月23日的反弹浪。


依据上证综合指数的历史走势,当下跌趁势开启之后,最少要完成五个小浪才会出现很有力度的反弹浪(中级行情),而现在差得还很远。而且,一般说来,第一个小浪的下跌并非主跌浪,主跌浪一般是第三小浪或第五小浪。


第二个问题:在利益博弈面前,我们散户应该做什么?


股市汇聚了方方面面的利益博弈,有政府的,有基金等各种机构的,有游资,还有散户。


在这几方面力量中,散户是最弱势的一方。


政府为了自身的利益,它必须护盘,即使护不住也得护。回顾股市由牛转熊的过程,我们看到:政府的护盘没有成功过一次。比较典型的是2008年的3000多点。当时已经从6124点下跌一半,按说已经跌得够多了,但为什么就护不住呢?原因,我们不知道,我们只知道其结果。3000多点再度腰斩,跌到1664点才见底。


我们散户有自身的利益——保护自己的资金不要缩水。


通过多次的牛熊转换,我们发现,尽管在熊市中操作也有多次得手的时候,但失手的时候也非常多。这其中当然有水平和运气的成分,但最重要的一点是:市场的获利机率太小了。因此,绝大多数的人,包括游资和机构,在大熊市中总的情况是败多胜少(当然能够恰当做空者例外)。


拿今天的盘面来看,活跃的个股也有,估计是一些游资或机构所为,但大熊市最终的结果,它们也会伤痕累累。


熊市会吞噬绝大多数做多者的资金,这一点无可置疑。


因此,从今往后,股市只适合研究而不太适合操作(短线高手例外)。对于一般的散户来说,能够在现在下定决心跟股市说一声“再见”,把资金存入余额宝或换成理财产品等等,就是下一轮牛市的大赢家。


当前,有很多人判断下跌属于“二次探底”。我不相信这样的判断。如果是二次探底,那么后市仍将反弹。但我认为7月23日开启了第三小浪的下跌,到今天才仅仅是第三天,后市的下跌深不可测。我个人认为,多空在3373点上方仍将纠缠几天,指数可能(也仅仅是可能)还有碰30日均线的机会,但3373点将在不久失守,后市将长期在3000点下方运行。


强调一下: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