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家队”的护盘能改变市场的中长期走势吗?

今天,在护盘队和别有用心主力的操纵下,指数维持了3个小时的振荡,最后1个小时逐波走低,尾市十几分钟快速下杀,将今天买入(尤其是追高买入的人一网打尽),市场的可怕由此可见。在指数暴跌时,护盘队又动用中石油,但效果很差。


我认为:国家队操纵市场,只会改变市场的短线运行,但对中长线影响甚小。


上海收盘3705点,下跌83点,-2.20%。创业跌幅最大,-4.93%。其他指数大多-3%。


上海成交6160亿,深圳成交5407亿,合计11567亿,比昨天略多。开盘时放了一点量,尾市杀跌有量,其他时间量非常小。这种成交说明杀跌力量很足,而上升力度则不足。


32只涨停,涨5%以上109只。357只下跌。


14只平盘,说明观望者不再犹豫,下午纷纷倒向空头。


68只跌停,跌5%以上670只。1897只下跌。


护盘队的介入,客观上有利于机构和大户出货,而会绞杀更多的散户。机构和大户比散户更有投资和投机经验,他们明白趋势走坏以后意味着什么,但苦于持仓太重,一下子出不完货,但护盘队的介入拉升恰好给他们出货提供了方便,而散户由于信任政府的力量,也由于在指数大涨时(比如昨天)控制不住买入的冲动,因此便一次次地被忽悠入市。


现在,市场内在的杀跌动力非常充沛,政府在这种点位进行救市,是非常愚蠢的,最终会既亏银子,又亏信誉。


从6月初以来,尽管指数和个股已经跌了这么多,但市场最凶残的下跌其实仍未到来。护盘队中的专家很多,他们更精通技术分析,当然知道破位的后果是什么,但专家也只不过是领导的顾问,领导逆市场而动,专家即使反对也无济于事。


在熊市初期,市场上多空分歧历来非常激烈;而到了熊市中期,市场的观点往往比较一致。


现在市场的风险到底有多大?其实只要看一看龙头品种就可明白。300359全通教育曾经是市场上最大的神话,创下了250元的A股最高价纪录,除权前则是467.57元。回顾2008年上一轮大熊市的跌幅,很多热门股从最高价跌到最低价,往往下跌80-90%。全通教育现价79.65元,如果跌到25元到40元之间,它的风险该有多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