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目前市场的性质是什么?

中午休息了一会,醒来后发现市场有很大的不同,上午涨的股涨幅加大,跌的股则跌幅收窄,感觉有机会,于是少量买了点股。


最近市场剧烈振荡,带来风险也带来机会。紧盯活跃的个股,在大跌时敢于介入(拿不准时可以少量介入),还是有机会的。像上午暴跌180点时,那的确是个机会,可惜没有及时抄底。


上海收盘上涨45点,3794点。两市成交5995,5471,合计11466,比昨天的13898亿减少2000多亿。


涨停166只,涨5%以上482只,2017只上涨。


9只跌停,全是补跌股。跌5%以上16只,263只下跌。


科技股是市场一支重要力量,昨天下午的暴跌,与它们有关,今天下午的逆转,也与它们有关。300168、300302、300231、300311、300324、002135、002657等的涨停,直接刺激了这个板块的上涨,也激活了大盘。下午买股也是基于这个思路——即使不大涨,也大概不会跌到哪里去。因为那些涨停封得还挺牢。


现在谈论指数的点位,有这样的一种意义:对于国家队来说,大概不会容忍击穿重要的技术支撑位,所以3500点、3373点会有大资金杀进来;到了一些重要的压力位,市场会出现较大的卖压,洗盘也好,出货也好,大的调整就出现了。


目前这种行情,可能像2014年上半年的行情——反复振荡。当你看到各个方面都走好了,比如均线、技术指标等等,乐观地加仓,大跌可能就突然降临了;反之,当大跌连续发生,技术图形恶劣,非常悲观时,可能买入的机会就来了。


目前市场的性质是什么?它不是牛市也不是熊市,而是一种跳来跳去的“鹿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