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周五下跌的认识

从市场已经给出的走势来推断,我个人认为,2015股市有两波行情,第二波已经结束,12月份应该以中线空仓为主,短线也尽量少做。

本次下跌可能维持几周,或者时间还会延长,是中线意义上的下跌。

始于0916的中级反弹已经结束。涨幅极大的牛股(在本轮上涨中创出历史新高的个股)和超强势股(涨幅达到200%左右的个股)跌幅都会在30%以上,甚至能达到50%-60%;平台整理的弱势股,很多个股会创出2850点以来的新低。

但大盘不会创新低。换句话说,上海的2850点和创业板的1779点牢不可破。

目前,所有指数的15日线都已经跌破,在后面的短线反弹中,这条均线将成为空头强有力的压力线,接近或碰到此线时要注意减仓。

20日线和30日线也无法构成指数的支撑。深综指距离30日线还有点距离,是各个指数中走势最强的;其次是创业板,周五最低碰到30日线,收盘还在线上;中小板指、深成指、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都已跌破,而且300指数跌破的幅度很深,可以认为是有效破位。

下周,首先考验上海的3302点,即1103的低点。在此点附近可能会产生短线反弹,因为毕竟短线跌得太急。多空会经过几天纠缠,我们再观察新股申购期间股指的表现。

总之,从指数的角度看,很难看到幅度很大的下跌空间,因此,再度发生股灾的可能性不大。

上证指数在1008形成一个很大的跳空缺口,位置在3073-3133点;创业板指数的缺口在2124-2138点。其他指数也都有缺口。本次下跌,会不会去补1008的缺口?我们要做好防范的思想准备。

假如真把缺口补掉,整个市场肯定已经跌得面目全非,恐慌气氛会在市场上进一步蔓延,“熊气”弥漫,但我觉得,那时候可能又是一个中线买入的好位置,市场会酝酿另一波中级或次中级的反弹。

2015已接近年尾,2016快要到来。展望来年,我认为中国股市的获利机会,就在于把握一次又一次的波段机会,大的阶段性机会,一年可能有两次,大牛或大熊的可能性都不大。

回首2015,能够把握1-5月和1008-1125的两次波段,其他时间耐心观望,那就是笑傲江湖的股神了。当然,做到绝对精准那是不可能的,但第一次行情持续5个多月,第二次行情持续2个月,行情又不是几天就做完,从容入市获利的机会的确不少。

理性而淡泊地看待中国股市,就不会让它忽悠进去。

现在的交易制度,很不利于散户,因此在调整阶段,上午买股的风险非常大,1127暴跌的险恶之处,就是市场主力最大限度地利用了交易制度中最不利于散户的T 1,把很多人关在了里面。

作为散户,我们无力改革制度,只能被动地去适应目前的制度。因此,在12月的行情中,应减少操作,绝对应该从两个月的上涨惯性中清醒过来,严格按照市场已经给出的信号(比如放量长阴,击破15日线、20日线、30日线,热点匮乏),控制自己的贪欲,不要再追求扩大盈利,而是要防范风险。假如市场的上涨波段尚未结束,那么晚买几天也不会误什么事。

把握能够把握的机会,赚看得清行情的钱。

因为,想要把握每一次微小机会,是我们的能力根本达不到的。

能够大致把握股市的方向,就够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