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是你最强大的敌人?

?


在急跌的日子里,我指出尽管一带一路等个股涨幅不菲,依然坚定指出这个只是洗盘特征而不是所谓的大顶。高层的意图也很明显,他们希望有一个稳健的代表强国之梦的长牛而不是一只疯牛,距离上次大幅降准仅3个星期的再次降息也是一个明显信号,就不用说人民日报的那些观点鲜明的文章了。


盘面看,主板急挫的日子里创业板表现优秀,昨天继续跳空放量,从585点到接近3000点,涨幅已经远远地超过0607年主板6124点5倍的涨幅,当然,我早说过,本轮牛是超级巨牛资金量看也和06/07年不可同日而语,只是短线看假如放量角度乖离过大,要防备盘面加速。创业板盘子小起跳轻,翅膀一展即拉高,同理,下杀也会比主板大象凶悍,这样的位置近期要注意短线的风险。当然,创业板里个股涨跌有先后,有不少优质个股刚刚起爆的应该还有空间,所以,和主板一样创业板的走势即使短线筑顶也有一个反复的过程。


同时,银行、证券以及地产已经回踩到位,他们是否此轮和修复好的一带一路以及央企改革概念一起补涨,将决定这次是V型转折创新高还是构筑一个小M头之后做一个箱体。首先要站上4370趋势轨,下一压力4440/4500.


盘面是灵动的,资金是流水般的,哪里有洼地就流向哪里,同样,作为一个优秀的投资人,也要即时把握盘面热点知道主力做多还是做空,适时地高抛不坐电梯,及时地补仓毫不畏惧。无论在高位建议大家卖出获利丰厚的一带一路还是低位提示短线一定有反弹补仓,高位没及时获利了结坐电梯的低位又担心世纪大顶到了不敢补仓的,都要自省。我们的对手是武装到牙齿的机构、大户,自己不够强大的话,在这个市场最终一定是牺牲品,因为这是一个资金博弈的零和市场,市场除去机构分红增股本身不产生效应,你赚的钱往往是别人亏损的钱,不要盲目乐观也不要二,除了要面对强大的对手,你还要面对你自己的心态,要战胜自己的贪婪和恐惧,试问,你准备好了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