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解密涨停:内陆自贸区概念股尾盘突袭

今日沪深两市呈现弱势回调的走势。全天题材概念股集体哑火,创业板指领跌三大股指。午后曾一度出现暴跌势头。尾盘沪指跌幅收窄险守2900点。盘面上,钛白粉、白酒、煤炭、自贸区等领涨。截止收盘,两市62只个股(包括ST股)涨停。以下对部分个股进 行分析:

  一、板块题材类

  1、自贸区:渝开发重庆路桥(600106)、重庆百货(600729)、重庆港九(600279)

  龙头股:渝开发(率先封板)

  涨停原因揭秘:消息面上,从业内获悉,经过一段时间筛选,第三批自贸试验区已经初步浮出水面,数量可能是5至8家,将落子内陆沿边地区,最快有望在两会后获批。

  2、央企国资改革:际华集团(601718)、上海普天(600680)、中水渔业(000798)、潍柴重机(000880)

  涨停原因揭秘:据悉,相关部门近日将针对国企“十项改革试点”召开发布会,或将启动第二批国企改革试点。业内人士指出,今年国企改革力度、深度将进一步加大,“十项试点”将从点到面全面推开,并购重组、混改、员工持股、整体上市等多个领域将加快探索。

  3、煤炭:神火股份(000933)、大有能源(600403)

  涨停原因揭秘:22日讯,国家能源局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局长努尔.白克力强调,大力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重抓好七项工作,化解煤 炭、煤电过剩产能,力争今年关闭落后煤矿1000处以上,合计产能6000万吨,并推动煤炭行业兼并重组。加快推进电改落地,稳步推进石油天然气体制改 革。另外,国家能源局正组织研究2030年能源体制革命战略。

  4、镍金属:吉恩镍业(600432)、华泽钴镍(000693)

  涨停原因揭秘:菲律宾镍矿协会21日表示,为了稳定镍价,2016年镍矿出口将减少20%。据了解,菲律宾镍矿协会囊括了菲律宾六成以上的镍矿公司。部分公司表示,今年镍矿出货的时间会较往年推迟。

  二、公告利好类

  华昌达(300278):获股东增持900万股。

  锦龙股份(000712):与董事长取得联系。

  广博股份(002103):收购跨境支付公司。

  新联电子(002546):年报拟推10转18并派现。

  春兴精工(002547):定增投入移动通信领域。

  海立美达(002537):拟收购第三方支付企业。

  皖江物流(600575):重组获得审核有条件通过。

  东山精密(002384):拟定增45亿元收购MFLX公司。

  视觉中国(000681):拟与Getty进行区域市场合作。

  南通锻压(300280):控股股东近16亿元转让控股权。

  如意集团(000626):拟35亿元购买远大物产48%股权。

  长江投资(600119):子公司拟收购中天火箭100%股权。

  深华发A茂业通信(000889):股权“平仓”警报解除。

  龙生股份(002625):光启科学借壳龙生股份预案恢复审核。

  三、其他类

  井神股份(603299):次新股反复活跃。

  慈星股份(300307):MWC聚焦虚拟现实。

  沱牌舍得(600702):白酒行业回暖。

  辉隆股份(002556):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工作会议将于近期召开。

  星星科技(300256):子公司向HTC供应虚拟现实配件;年报高送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