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解密涨停板: 两会概念股跃跃欲试

今日大盘总体上呈现宽幅震荡的走势。早盘主板、创业板指都出现一波发力上攻走势,但随着桂敏杰澄清“今日未对注册制问题作任何回应”,午后创业板指一直疲弱,收跌0.52%。盘面上,钛白粉、种植业与林业、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与两会相关的题材也轮番拉升。截止收盘,两市56只个股(包括ST股)涨停。以下对部分个股进行分析:

  一、板块题材类

  1、房地产:世联行(002285)、栖霞建设(600533)、深深房A珠江控股(000505)、广宇集团(002133)

  涨停原因揭秘:消息面上,央行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 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 导 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近期,房地产去库存的政策不断,自今年2月份以来,央 行、国家发改委等10多个 部门相 继出台了五项重磅措施,几乎每周都有楼市政策出台。

  2、有色冶炼加工:长铝股份、中钨高新(000657)、赤峰黄金(600988)、海亮股份(002203)、中矿资源(002738)

  涨停原因揭秘:有色股反弹,是国家去产能化、供给侧改革利好政策的提前反应。对比钢铁企业,有色股2015年业绩以大幅度下跌为主,但亏损企业的占比并 不算高,市场已经部分消化了年报(预期)业绩下跌的不利影响。另外,全国房地产市场回暖、部分城市房价暴涨也对有色板块有一定的利好触动,有色金属的主要 用途也在房地产建筑行业。

  3、二孩概念:卫星石化(002648)、戴维医疗(300314)、天润乳业(600419)

  涨停原因揭秘:3日消息,全国政协常委、民革广东省委员会副主委李崴在今年两会上提出建议,考虑到中国目前的低生育水平和日益加快的老龄化,最迟在2017年底就应该全面放开生育。从出生人口看中国人口占世界比例虽然为19%,但是每年新生儿却不到世界12%。

  4、安防:索芙特(000662)、中电鑫龙(002298)

  涨停原因揭秘:公安部3月2日在京召开全国两会安保环京“护城河”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座谈会。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出席并与环首都和西北“7+7”跨区域警 务合作机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座谈交流。黄明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按照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的要求和公安部统一部署,在现有 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风险意识,突出重点工作、狠抓弱环节,加强研判预警风险防控、深化区域警务合作,切实把环京“护城河”各项工作措施落到 实处,为全国两会安全顺利举行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二、公告利好类

  鲍斯股份(300441):拟10转4送4派1。

  得润电子(002055):定增申请获核准。

  弘讯科技(603015):年报推10转10并派现。

  香江控股(600162):并购重组获有条件通过。

  中银绒业(000982):盛大游戏置入指日可待。

  中核钛白(002145):控股股东提议年报10转20。

  鹏欣资源(600490):17亿全资控股鹏欣矿投。

  深赛格深赛格拟获注大股东45亿资产。

  万泽股份(000534):拟定增募资13亿元谋求转型。

  浩宁达(002356):定增募资15亿谋互联网+珠宝。

  如意集团(000626):35亿元购买远大物产48%股权。

  升华拜克(600226):重组遭否但积极谋划涉足“泛娱乐”。

  三、其他类

  青松建化(600425):水泥行业淘汰落后产能。

  海南橡胶(601118):全球限产橡胶价格有望持续上涨。

  惠伦晶体(300460):超级记忆晶体或颠覆人类数据存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