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物联网及其产业链个股爆发

今日两市呈现震荡走高的走势,早盘三大股指低开,而后两市震荡上行,券商股早盘一度冲高,但题材股表现更加优异,截止收盘创业板指涨幅逾2%,盘面上,仪器仪表、安防、智慧城市、物联网等概念涨幅居前。截止收盘,两市71只个股封涨停。以下对部分个股进行分析:

  一、板块类

  1、新股与次新股:微光股份、帝王洁具天顺股份恒泰实达久之洋三棵树中国核建三德科技环球印务上海沪工小康股份中亚股份安记食品海顺新材

  涨停原因揭秘: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三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稀缺性明显,且新股普遍发行价格和发行市盈率偏低,无套牢盘,因此上市后迎来资金爆炒。另一方面,随着中报临近,未来高送转题材会成为一大亮点,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点评:次新股股性活跃,随着中报临近,后市可持续关注一些题材丰富、具有高送转潜力的个股。

  物联网及其产业链:宜通世纪(300310)、三川智慧金卡股份(300349)、新天科技(300259)、汉威电子(300007)、和晶科技(300279)、佳讯飞鸿(300213)、银江股份(300020)、延华智能(002178)、苏州固锝(002079)、高新兴(300098)、数字政通(300075)

  汉威电子:强势六连阳。

  三川智慧:连续放量上涨,今日10:33封板。

  宜通世纪:收购天河鸿城、迈出转型物联网的战略一步,关注公司自主物联网平台、跨领域垂直物联网行业应用生态布局的新跨越。

  涨停原因揭秘:消息面上,券商研究报告认为,第一人口大国、第一制造大国,中国必然是全球第一大物联网市场!NB-IOT技术优势显著,为支撑物联网产业进入爆发期提供重要条件。迎来基于标准化的物联网专有协议,带动产业迎来全新业务增长点。物联网将带来巨量硬件的接入,且后续带来的大数据变现价值空间更大。物联网是信息时代下一浪潮,其价值还远未得到挖掘。我们认为,未来在物联网时代,能够串联感知层、网络层、应用层三个物联网层级,垂直打通数据到应用的平台型公司将成为赢家。且极有可能在不同的应用细分领域产生专业化巨头。此次NB-IOT标准核心协议的落定,统一了分歧,将对推动物联网发展有重要积极意义。

  点评:今日物联网概念全面爆发,后市有望成为市场主线热点。

  煤炭:兖州煤业(600188)、陕西黑猫(601015)、金瑞矿业(600714)

  涨停原因揭秘:据媒体报道,近日陕西榆林、山西北部以及内蒙古动力煤价有不同幅度的上涨,周涨幅在5元/吨左右。此外,下游电厂透露近期北上抢煤现象增加,部分煤种断货,后期动力煤价格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很大。从煤矿的库存数据看,港口库存继续走低,上周秦皇岛港口的库存为359万吨,前值为425万吨,而去年同期为645万吨。

  点评:煤炭板块整体下行风险大,持续性不强,后市宜谨慎。

  二、其他类

  中颖电子(300327):OLED产业大会将召开。

  深康佳A:OLED产业大会将召开。

  东风汽车(600006):新能源物流车概念股。

  九鼎新材(002201):拟推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

  深深宝A:深圳国资改革,高送转填权。

  时代万恒(600241):拟定增投资锂电池项目。

  浙江世宝(002703):深港通或将在7月1日宣布。

  迪威视讯(300167):6D光场全息产品即将面世。

  云海金属(002182):汽车轻量化助推镁合金发展。

  彩虹精化(002256):预披露中期高送转,拟10转30。

  盐湖股份(000792):与比亚迪(002594)携手开发盐湖锂资源。

  如意集团(000626):控股股东提议半年报10转10并派现。

  东方铁塔(002545):底部抄底海外钾矿,盈利迎来拐点。

  永太科技(002326):拟合资1亿元投建锂电池电解质项目。

  溢多利(300381):资本公积金丰厚,中报高送转预期潜力大。

  汉钟精机(002158):地热产业规划和布局战略研究重点项目启动。

  吉林森工(600189):林业应对气候变化“十三五”行动要点印发。

  锦富新材(300128):拟在美国设立VR/AR研发中心,叠加OLED概念。

  红太阳:草甘膦概念,十三五规划与价格上涨双重催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