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升息如期至
升息如期至

Volcanopine(火山之松)



2007年9月14日17:41



今天收盘后,央行果然象市场预料那样按以往的常规方式宣布加息0.27
个百分点,而且一年期存款和贷款利息增加的幅度相同,活期利率依然维持不变;这一点并没有象一些媒体预料那样进一步缩小存贷差、而升息时间也不是在通常的
月末而在月中。由此可见,央行的此次加息虽然有进一步收缩银根、抑制银行放贷冲动之意,但作用仍然比较温和;但手段强化之势已显露无遗。



今天盘面的走势看,似乎已经对这种加息的措施有了十分明显的把握并进行了充分的消化,指数在上午高开振荡后于下午出现快速跳水,但收盘前迅速收复失地并出现全天的最高点,并以全天的次高位报收。



但前面央行已经将存款准备金率提高至了13%
的历史最高水平、同时大量发行了央票及定向国债,目前的利息也逐步在升高过程中;这种调控效果虽然比预期的缓慢,但考虑到有建行、神华回归对市场的抽血,
此次升息的效果可能会比前面几次升息和调控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效果要猛烈。很多人认为加息0.27个百分点影响十分有限,但看一次加息确实如此;但不要忘
记已经连续5次加息、7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多次大量发行定向票据和国债,美国次级债危机尚未真正结束,就在眼前的教训不应该被遗忘,而且此次加息时间如
此之短,显然为今年剩余的时间进一步加息提供了回旋余地。



根据CPI、投资速度以及房地产价格攀升的速度等数据看,Volcanopine预计在今年可能还会继续再加息两次(下一次最快可能在国庆长假前后),而且如果升息的调控效果没有如期好(这正是受人大批评的头
痛医头、脚痛医脚式的调控所致;此外,目前银行存款明显活期化、存贷差明显过高却很长时间没有提高活期存款利率以实质性地进一步减小存贷差、反而使银行存
贷差实际上加大,颇有明里调控暗里鼓励银行极力放贷之嫌;这可能是央行调控政策失效的主要根源之一,也应该成为其今后措施改善之处。),那么增加升息幅度和进一步收缩存贷差的手段就可能跟随;而存款准备金率也可能继续创出新高,由此对后市应保持谨慎态度。毕竟,利空不会永远都可能被当作利好来炒的,尾盘的拉高不排除机构诱多的可能;要重演以往低开高走的走势难度不小。



根据目前国际上大多数国家的利率水平,我国的利率仍然有2-3个百分点的上调空间;如果按每次0.27个百分点的升息幅度,将有10次调升利息的空间。根据我国的负利率状况和通涨状况,可以加息的幅度可能更大。





狼来了的传说有一天会兑现,在你再也不以为然的时候。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



www.eastmoney.com/detail.asp?col=100&id=2369



上网时间:2007-9-14
17:34:00



为加强货币信贷调控,引导投资合理增长,稳定通货膨胀预期,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 2007 年9月15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3.60%提高到3.87%; 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7.02%提高到7.29%;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上调  0.18个百分点。



 



财政部14日决定发行300亿元特别国债



www.eastmoney.com/news/2007-09-14/000002681854.html



2007年09月14日 17:56   中证网 本报记者 张曙东



财政部今日刊发公告称,将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面向2006年—2008年记账式国债承销团招标发行发行2007年特别国债(三期),本期 国债为10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计划发行面值总额300亿元,全部进行竞争性招标。甲类成员在竞争性招标结束后,有权追加当期国债。2007年9月21日 招标,9月24日开始发行并计息,9月26日发行结束。(中证网)



 



中国神华:正式踏上回归路 将创A股募资新高



 2007-09-14 05:31   杜琴庆   东方早报



www.eastmoney.com/070914,683377.html



近期A股市场屡遭资金面趋紧压力,继北京银行、建设银行、中海油服等大盘蓝筹股陆续IPO过会、招股之后,昨晚,中国神华(1088.HK)即将于2007年9月17日IPO上会的消息就在中国证监会网站上被挂出。



A股历史上最大IPO



 据董事会之前的公告显示,此次将发行不超过18亿股A股。分析师认为,按照 中国神华(1088.HK)昨日收盘价18.550港元计,若发行价格不低于其H股价格,此次中国神华A股募集资金将达到近670亿元,意味着募资额将超 过即将上会的建设银行558亿元的募资总额,再创A股IPO融资纪录,将成为今年以来全球最大的IPO,也是A股历史上最大的IPO。



    
据悉,神华集团为中国神华控股股东,预计在本次18亿A股发行完成后,将仍持有本公司约73.86%的股份。中国神华本次A股发行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资 本开支、兼并收购和营运资金。资本开支主要包括哈拉沟煤矿、哈尔乌素露天矿等的建设及现有矿井的改造,神东矿区和万利矿区设备采购,以及包神铁路增建、黄 骅港翻车机工程、神塑电力机车购置、敞车C70购置等;此外还有若干电厂项目的建设。

    在2005年6月15日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时,便以36亿美元的融资额成为当时全球最大的IPO,并创造了当时国企海外上市市净率的最高纪录。2006年时,中国神华还曾被《亚洲货币》杂志评为2005年亚洲地区最佳IPO。



对股市资金面影响有限



    
近期A股市场屡遭资金面收紧重创,继北京银行130亿元、建设银行580亿元、中海油服130亿元的IPO融资额之后,中国神华的670亿元的A股募资额 将进一步收紧A股市场的流动性。在5000点以上市场逐渐由业绩增长支撑转向资金推进型的背景之下,管理层短期内频繁收紧资金的行为是否将对“高估值”的 市场带来“致命”打击?

    “鉴于对流动性过剩的担忧,政策面会加快收紧步伐,但对股市影响有限,除非出台类似印花税那种直接作用于股市的威慑政策才会真正制约市场。”南京证券首席研究员周旭昨日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说。

    德邦证券分析师古敬东则对早报记者表示,相比诸如“港股直通车”和QDII等直接投资于香港市场的调控政策而言,加大蓝筹股的回归对A股市场的冲击力相对小些。“毕竟蓝筹股的回归还是将大量资金留在了A股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