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iphone5之我的思考(微博精选集)

?


?


前言:在iphone5的上市前夕,在这苹果宗教般狂热的时代,我却禁不住想要说出我的思考


?


微博一:听说Iphone5要发布了,价格在5000-6000元之间。虽然苹果很热,但自从第一代iphone发布以来,我依然无法明白用买一台中等配置电脑的钱去买一部手机究竟有什么意义......巴菲特说,即使是一头会做加减法的驴,依然只是一头驴而不是数学家。我要说,一台即使是能运行很多软件的手机,也依然只是一部手机。


?


微博二:很多人趁热买了iphone之后没多少时间也就和以往那些红火一阵的流行物品一样——腻了。但是新的一代iphone出现后,那些已经玩腻味的人往往还是会掏钱买单。这样的现象其实除了iphone,在今天的中国大陆随处可见。一季一季的流行服装,一部一部的流行小说......


?


微博三:买完iphone很快就腻味了的,买完衣服很快就烦的,新买的畅销书没看几页就放在一边的,其本质上都反映了一个问题:失去自我思考的能力。买iphone的事前没有充分了解它的性能功用已经是否适合自己,只是看到别人都买了自己也就买了;买畅销书的事前往往根本不知道它的主题是什么,只是别人推荐了便买了。


?


微博四:iphone、服装、畅销书、房子、车子......一波波所谓人潮式的消费浪潮过后,商家和官家发了大财自然喜上眉梢;消费者虽然洒下大笔金钱其自尊心与面子却到了满足——虽然不排除事后会很后悔;让家里堆满了所谓“过季”的“无用”的商品;浪费与污染的却是已经非常宝贵的资源与我们共同生活的环境。


?


结语:乔布斯是伟大的,但没有伟大到能让人类放弃自我的理性,以及独立的思考。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