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基建是疫情后投资领域的主力军!


本次降准,是典型的逆周期调节方式,是为了避免中国经济出现失速风险。而逆周期调节主要靠基建(2016年时是靠房地产去库存),因此,各种各样以花钱为主要目的基建,尤其是新基建,已成为近期主题炒作的总纲领。

何为新基建?现在铁路、道路、桥梁等传统基建都建的差不多了,于是,中央经济会议打出了一张新牌,指出“5G、特高压、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科技基础工程也是基建,它们就是新基建,是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主流热点。

最近这类股表现也比较抢眼,看到很多读者在后台也留言这类股,今天再次为大家作盘点。主要分以下7个方面:

1、5G基站建设

2、特高压

3、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

4、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

5、大数据中心

6、人工智能

7、工业互联网

1、5G基站建设

重点关注个股:中兴通讯汇源通信邦讯技术特发信息、贝通信、超讯通信新易盛立讯精密

2、特高压重点关注:风范股份新宏泰国电南自通光线缆汉缆股份电科院\、平高电气、保威电气。

3、轨道交

重点关注个股:中国铁建晋亿实业晋西车轴中国中车鼎汉技术天铁股份

4、充电桩建设

重点关注个股:万马股份科士达动力源英维克盛弘股份北巴传媒等。

5、大数据中心

重点关注个股:三六零数据港易华录海量数据科华恒盛用友网络宝信软件航天信息厦门信达

6、人工智能

重点关注个股:科大讯飞科大智能四维图新中科信息中科创达浪潮信息中科曙光机器人等。

7、工业互联网

重点关注个股:工业富联赛意信息拓斯达朗新科技东土科技东方国信宝信软件汉得信息佳讯飞鸿比亚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