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营养早盘内参及操作策略

盘前回顾:

这周还有三个交易日,预计反弹为主,但是就三个交易日不可能出现大级别行情,所以指数基本可以忽略,但是有个情况要记住,如果最后一天大跌的话一定要注意跑路,代表过年期间可能出利空,参考去年最后一天和年后的走势,不过今年应该可能性不大。这周三天应该是缩量震荡为主,局部题材行情,大题材都没什么看头,但是有三个方向是比较值得关注的,分别是医美、装修家居、非注册制次新,前两个大概率是最后三天的抱团方向,注册制次新是可能出穿越妖股的方向。其他方向基本没太大关注价值了,抱团的化工算是被错杀肯定没结束,稀土也是被错杀而且一步到位,看看什么时候会启动。

板块个股机会及跟踪:

1.医美
上周就跟你们说了,医美要重视,结果医美版块轮流涨停,最近教育部都出政策支持医美行业发展,这周只有三个交易日,医美可能成为最适合抱团的方向之一,刚好周五强度也够。这里医美概念基本上类似于19年2月启动的ETC概念,整整炒作到2020年2月,整整炒作一年,龙头万集科技金溢科技都是差不多10倍的涨幅,医美概念20年11月启动,目前炒作第四个月,从时间和消息来看,目前明显还有不少时间和空间,这周资金可能会抱团这个体量不算特别大的方向。
板块看点:朗姿股份景峰医药

2.次新股
年底这段时间最强的方向。最后三天市场缩量大题材发动不了,次新这种炒作时间比较短普遍盘子比较小,情绪比较快的版块适合参与;另外本来每年年底都是炒作次新股的时机,容易出妖股;还有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明年可能要炒作全面注册制10cm将成为历史,可能有10cm最后的疯狂,所以非注册制次新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板块看点:华文食品

次新 食品概念,本来周五很快上板,可惜周五行情太差导致被砸,基本上买五前四个营业部都是第一次上板或者上板前买入,说明有资金是想做的,但是炸板后只有买五做的回封,表明资金还是恐高了,这票走到今天现在差点换手五板还是非常强的,不过周五换手75%,周一应该说开的比较低,开的低了如果换手不错说不定是机会。不过既然到周五这个周期基本结束,市场压缩到只剩三个换手二板,那资金接着把华文食品做成高度的可能性不大,新的龙头应该是从这周三天的换手连板股里面诞生,这周可以留意一下。

3.装修家居
近期机构频繁开始调研吹的方向,理由很简单,一直维持高增长,但是截至到上周是市场估值最低的方向,换句话说是价值洼地,所以周四周五直接爆发走强。那这个版块启动的基础是补估值,跟银行什么的版块逻辑相同,不具备特殊性;另外二连板的金牌橱柜周五差点跌停,也表明这个方向资金恐高;综合而言,这个方向变成市场高标的或者穿越题材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周五涨停5只是市场最强方向,这周抱几天团应该问题不大。
板块看点:金牌橱柜

4.其他
*错杀的方向,周五下跌不少个股大资金还在抄底,不过年前这种抱团版块需要的资金量太大,年前难有大行情,年后这个方向仍然有关注价值。目前主要仍然是趋势股抱团补涨为主,这周应该就会有反弹,但是强度不一定很高。

*稀土方向周五比较惨,版块龙头盛和资源直接跌停,不过板上翘板资金拿了2亿多筹码,短线这么一跌也差不多了,这个方向后续仍然值得留意。

*医药方向周五也比较强,医药是明年开年必炒的方向,现在走强也合理,但是年前只有三天,持续性不太好说,等年后要重点关注起来。

*年前基本就这样了,这周三天重点在医美、次新、家居装修方向,短线看看能不能赚点过年红包即可,大级别行情应该没有。今天年前最后一次复盘,其他的年后在说,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好了,说的够多的了,最后老规矩一些具体牛股及板块机会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操作上,控制仓位,谨防追高。伙伴们如果觉得霸哥写的文章观点明亮能让你在操作中有帮助并能成长觉悟,那就也给霸哥点个赞再转发!或关注后再转发。欢迎新老伙伴们继续关注霸哥每天早上和晚上发的文章!温馨提示:以上信息只供参考,提供思路,能者把握,把握不了的建议多看少动,买卖自由,关注不等于买入,盲目操作者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