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实时解盘+个股精选

行业研究

市场回顾:周四两市整体呈现反弹格局。早盘开盘指数延续惯性依旧低开,随后市场开始出现明显的分化格局,以银行、保险为首的权重股一路震荡上行,而题材股则基无表现,雄安概念个股更是出现杀跌走势,此后以券商、煤炭、地产为代表的权重股纷纷出现强势拉升。午后在浦发银行、国元证券冲板带动下,市场做多人气大爆发,板块、个股集体暴动出现拉升,雄安概念个股再现涨停潮。截止收盘,4大指数均上涨报收,上证50涨幅近3%。

持仓策略:市场放量反弹,加仓至40%仓位。

关注板块:关注超跌个股的交易性机会。

投资策略:市场今日在权重股带领下迎来了反弹,特别是浦发银行以及国元证券出现涨停完全给人一种牛市的错觉,尽管中小创还是疲态明显,指数完全处于跟涨态势,不过以今日权重股拉升之坚决来看,市场在此位置将暂时止跌反弹,中小创也将迎来难得的反弹窗口期,尽管力度上可能不会太大,不过反弹也不会戛然而止。操作上,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可以适当关注超跌个股的交易性机会,不过一定要快进快出,止盈止损,不可恋战。

投资机会

1、我国打造京津冀等三大世界级机场群雄安将成有力支撑点

点评:“十三五 ”规划提出,要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城市建设为世界级城市群。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我国一个重大国家战略,而交通一体化将为之插上有力“翅膀”。“十三五”期间,京津冀三地机场将重点打造世界级机场群,河北省将投资400亿元完善省内机场网络,还将建设30个以上通用机场。雄安新区的设立,标志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迈出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关键一步。雄安新区建设将成为打造京津冀机场群的一个新的有力支撑点,必将给通用航空产业带来全方位的机遇。

2、医疗健康确认为雄安重点发展产业相关公司受关注

点评:业内表示,雄安新区的定位是创新驱动引领区,通过集聚科研院所和发展高端高新产业,打造一批高水平的创新创业 载体,吸引高新技术企业集聚,打造京津冀体制机制高地和协同创新重要平台。生物健康被明确为雄安新区重点发展产业,为相关公司加快布局提供了明确指向。多家医疗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意向。

3、市政建设十三五规划发布 综合管廊成重点

点评:机构指出,管线直埋、高空架设为城市带来了“马路拉链”、“空中蜘蛛网”和管线事故等问题,城市综合管廊凭借其优越性可以解决以上问题。结合各省份建设规划,预计我国五年内将完成约1.2万公里长度的综合管廊,城市综合管廊市场容量为万亿级别。

4、天然气装备龙头股价大涨多重利好助推行业复苏

点评:业内认为,安瑞科作为国内天然气装备行业龙头之一,复苏具有行业共性。目前,LNG装备市场复苏具备多个有利因素,一是油气 价差扩大,油价受欧佩克延长减产刺激有望稳定在50美元以上,国内气价随着油气改革推进将明显下降,天然气经济性凸显。二是从政策看,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我国到2020年天然气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将从目前的6%提升至10%,提升空间巨大。三是长远看,“可燃冰 ”开采将极大丰富国内气源供应。

5、半导体行业景气度持续扩张 设备出货额创新高

点评:该数据表明,半导体产业景气度处于持续扩张中。科技部近日表示,我国在集成电路制造装备、材料、芯片制造工艺与封测技术研发等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在晶圆厂密集建设以及国产化的推动下,机构看好半导体设备、材料,以及封测和制造等细分领域从中受益。

公司新闻

1、大唐电信:子公司拟与高通控股等设合资公司聚焦手机市场

2、荣盛发展:拟合计170亿元投建云台古镇及周边项目

3、嘉寓股份中标4亿元光伏扶贫村级电站重大项目

4、东华科技签订8.74亿元景观工程承包合同

5、北京城建子公司中标50亿元棚户区改造项目

6、东方能源达成两项清洁能源战略合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