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实时解盘+个股精选

行业研究

市场回顾:周四两市整体呈现冲高回落,尾盘放量跳水走势。早盘两市指数纷纷小幅低开,随后在MSCI概念个股以及大金融(保险、银行)率先拉升,两市指数出现震荡上行,尽管以三丰智能为首的人工智能、机器人概念出现强势拉升,不过难掩创业板指走势萎靡,临近午盘券商、特斯拉概念也纷纷异动快速拉升,不过未能有效激活市场做多人气。午后开盘,市场做多氛围依旧低迷,而以雄安为首的题材股则跌幅进一步扩大,权重股也受盘面所累震荡回落,临近尾盘时,市场抛盘涌出,4大指数均出现放量跳水走势。截至收盘,4大指数均以下跌报收,创业板指跌幅更是达到1.44%。

持仓策略:市场热点陷入匮乏,保持30%以下仓位。

关注板块:可以适当关注MSCI概念个股中涨幅较小个股。

投资策略:受A股纳入MSCI消息影响,昨日白马股尾盘集体强势拉升,今日开盘后便直接拉升体量更大的银行、保险,而题材股则明显陷入资金匮乏状态,特别是雄安概念成为了调整重灾区。在此之前已频繁提到市场反弹多日,盘面上却迟迟不能出现具有持续性的热点板块,多是以超跌个股轮番反弹为主。指数今日尾盘出现放量跳水走势,4大指数收盘也基本是全天最低点位,明日大概率将延续惯性继续下杀,市场短期走势难以乐观。此外,也要关注下以万达系、复星系受监管消息影响今日股价出现闪崩,后面是否还将进一步发酵以及扩散。操作上,短期以控制仓位防范风险为主,盘中切勿追涨杀跌频繁操作。

投资机会

1、国防科工局部署军民融合专项行动 将推多项改革

点评:军民融合作为国家战略正在得到持续推进。机构研报认为,目前海空军和装备信息化是国防建设的主要方向,防务电子和先进材料领域是民企的比较优势所在,订单及并购重组有望进一步向好。

2、能源互联网建设稳步推进、特高压出海利好设备企业

点评:机构指出,我国电网EPC强大能力凸显,多项特高压线路均为世界首创。装备制造方面,变压器制造能力世界领先,控保系统实现自主研发、进口替代,开关GIS等成套装备制造能力达到国际一线水平。一带一路沿线及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均有远距离输变电需求,海外市场有望打开我国输变电设备成长空间。

3、盐湖提锂再获突破、行业有望分享锂电红利

点评:海通证券近期赴西北地区调研后指出,盐湖提锂的工艺正在不断完善,随着盐湖提锂的成熟,矿石提锂供给紧缺性缓和,盐湖企业将分享更多的行业景气红利。

4、石墨电极价格加速上涨后市有望再翻一倍

点评:业内认为,从供给看,今年环保督查规模大、力度强,河北、山东和河南等省生产企业多数被限产、停产,机构预计全年产量或不足50万吨;从需求看,国家年初开始对地条钢和中频炉进行彻底清理和整治,导致钢厂对电弧炉的需求急增,带动石墨电极全年需求可能达到近60万吨。10万吨需求缺口年内难以缓解,机构预计超高功率石墨电极价格或突破10万元/吨,较现价再翻一倍。

5、稀土价格持续上涨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点评:业内表示,“黑稀土”整治是稀土行业得以健康发展的核心关键。随着供给侧改革的逐步推进,国家对于环保整治的进一步重视和落实,打黑的力度和效果将逐渐体现,“黑稀土”受整治查处现象逐渐普遍,稀土供给侧逐渐改善。6-7月份为稀土传统采购旺季,无论是季采或是半年采购的企业均会入市采购,尤其是今年频繁收储,市场看涨风潮正高,部分企业加大部分品种的采购量,导致部分品种价格持续坚挺。

公司新闻

1、巨龙管业:签独家联合开发及发行《三生三世》游戏产品协议

2、久联发展子公司中标9.74亿元项目

3、合纵科技中标2.56亿元电网招标项目

4、中南建设:子公司联合中标25亿元迁建工程PPP项目

5、爱康科技:下属公司大安10MW光伏电站并网发电预计产生年收入1443万元

6、涪陵电力:与湖北电力签订5.5亿元合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