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早盘这类个股千万别急着抄底

三大股指全天震荡,沪指逼近前期新高,临近尾盘空头发力指数跳水,板块分化加剧,早前领涨的工业大麻板块尾盘持续下挫,广电系板块今日领涨两市,国产软件、高校板块涨幅居前;整体上,个股涨多跌少,炸板率较高,前期做多情绪受到重挫。

盘面上,广电系板块午后全线大涨,$广电网络(SH600831)$ 、歌华有线(600037)集体封板;工业大麻板块盘中冲击涨停临近尾盘迅速跳水,$金鹰股份(SH600232)$ ,诚志股份(000990)走出连板行情,天津磁卡(600800)、龙津药业(002750)炸板;高校系板块今日活跃,紫光学大(000526)、津膜科技(300334)等集体涨停,$复旦复华(SH600624)$ 今日走出9连板后尾盘炸板,由红翻绿,成交额近30亿元,消息面上公司称肯定没有参与首批科创板;创投板块也受此消息影响,尾盘个股加速分化,鲁信创投(600783)、银河生物(000806)等纷纷炸板;石油、白酒板块跌幅居前。环保板块:国常会明确增值税减税配套措施,决定延续部分已到期税收优惠政策并对扶贫捐赠和污染防治第三方企业给予税收优惠。环保股受益,这个方向可以关注。南华生物率先拉板,成功1进2,午后,神雾节能也上板,都没啥动静已经走了3连板了,科融环境也1进2,三维丝早盘炸板后下午回封。日内龙南华生物尾盘封单很小,其它早盘上板的封单倒还不错。下午的炸板潮对板块情绪影响不大。

技术上看:最近两周,A股市场窄幅震荡,市场成交量依然在高位,但有所萎缩,从指数的日内微观趋势来看,市场短期动量在衰弱,临近调整。不过,从典型样本股票日内交易结构来看,近期机构资金活跃度明显提升,这与二月单纯游资主导的交易结构不同,用回归法测算的公募基金仓位在最近两周也显著提升,这也印证了机构资金在进场。

总的来说:今天市场有二个相反的现象,一个是大盘冲上了3100点,一个是高位股炸板,说明市场资金追高意愿不足了,接下来,肯定以震荡整理行情为主。当前处在年报密集披露期,蓝筹股护盘动作明显,今天券商板块发力明显,所以,明天板块会有轮动.高位股继续拉高,今天很多板块都在走加速行情,盘面共振明显。既然加速了,获利筹码就会积聚,也就随时会有需要释放一下的可能。市场总龙头复旦复华开始炸尾盘,绿庭、西安银行、赫美、德新跟着复旦一起秀跳水。市场的炸板潮,也只是高位股获利盘及恐高情绪的一次集中释放,明天早盘这类个股千万别急着抄底,我们要做的是,关注恐慌修复的力度和方向,再找个股今天妖股尾盘集体砸盘,这也不奇怪了,因为我们也见得太多了,玩打板赚快钱,也是高风险行为,两者不冲突。从我的角度来看,妖股砸盘是故意制造恐慌情绪,是为后市突破前高做准备的,试想,如果在大盘指数突破前高的时候,妖股再集体砸盘,那么到时恐慌盘会更多的。

好了,今天文章就说到这里,想知道更多具体股票及板块信息向我提问或者和我交流讨论索取。如果伙伴们觉得霸哥写的文章观点明亮能让你在操作中有帮助并能成长觉悟,那就给霸哥点个赞或转发!并收藏霸哥博客地址以便你下次查看!几年来持续的准时更新真的不容易,多次想放弃!但每天看到有股友点赞转发,霸哥就感觉动力十足。欢迎新老伙伴们关注霸哥每天的早晚的文章,周一至周五早上9:15前晚上21:38前准时与大家相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