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终结6连阴后该怎么走,这4个方面很重要

罕见6连阴超跌后,人心思涨下今天A股总算争了口气,低开高走缩量震荡小涨,终结6连阴耻辱。多头挽回了最后的颜面,再跌下去就成股-灾,牛市的信仰就被消耗殆尽了。两市成交量不足5000亿,市场观望氛围浓厚。临近尾盘,指数小幅拉升,但资金做多意愿不强。截至收盘,沪指涨逾0.52%,上证50涨逾0.2%,创业板指逾0.51%,终结6连阴。

  盘面上看,市场超80只个股跌停,炸板率走高。板块方面热点稀缺,仅养鸡、养猪板块表现强势,禾丰牧业(sh603609)、新希望(sz000876)领涨;尾盘红阳能源(sh600758)地天板带动氢能源板块异动。数字中国、边缘计算板块领跌。今天的行情就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行情,没有量没有人气没有明显的热点,走势不如人意。

技术上看: 连续大跌后,多头抵抗反弹欲望强烈,今天两市小幅收涨,成交量极致萎缩,市场做空动能大幅释放,3000点附近有望成为阶段性调整低点。3000点是亿万股民心中的牛熊分界线,堆积了万亿筹码,多头是绝不会轻易失守的。节后市场大概率会先在60天均线和30天均线,即3000点到3200点之间搭建一个缓冲平台,横盘震荡运行一段时间再定方向。但这并不是说调整就结束,A股可以高枕无忧,3000点不会考验甚至跌破了,霸哥认为主要原因如下:

1、现在大部分个股都是脑袋朝下,破位大跌,弱势尽显,意味着这里的调整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而且对指数影响至关重要的权重股,如中国平安贵州茅台等,本轮反弹行情以来股价大涨甚至翻倍,还没有任何回调过。现在大量的个股都已经破位下行,甚至跌破牛熊分界线60天均线了,风水轮流转,如果这些高高在上的权重股节后补跌,那么指数还会考验或者跌破3000点一下的。

2、五一期间A股休市三天,而外围股市照常开市。如果美股一不小心高处不胜寒闪崩一下,A股节后可能会吓得魂飞魄散又大病一场的。A股强的时候,可以不鸟美股;但现在A股草木皆兵,如惊弓之鸟,美股就算打个喷嚏都可能会吓得瑟瑟发抖的。

3、历史上大行情启动前,沪指都会回踩确认了牛熊分界线。本轮行情中沪指向上突破牛熊分界线后,目前还差一个回踩确认动作,牛市不可能是一步到位不回调涨上去的。就连美股这么强势,10年牛市中回踩甚至跌破60天均线的次数都是不胜枚举。

4、成交量持续萎靡不振是隐患,如果没有新增资金进场打破调整僵局,3100点之上A股举步维艰,反弹高度有限。

综上,A股节后仍会有考验3000点支撑风险,且从均线来看跌破可能性不小,但大家也不用惊慌失措,千金难买牛回头,跌下来就是买入机会。3000点附近的A股不悲观,值得我们盛情拥抱,当然,仅仅是针对于好股票而言。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当所有人都恐惧绝望的时候,也是市场最容易否极泰来反转的时候,3000点之下整体机会大于风险,可以采取分批买入的策略,越跌越买。

关于后市,霸哥的观点依旧是旗帜鲜明,中长线一如既往地看好后市,调整就是为了后市更好的上涨,3288点不是本轮反弹最高点,这波反弹目标就是奔着3587点去的,但是过程肯定不会一蹴而就,一帆风顺,3300点到3600点之间沉淀了太多的套牢盘,这个区间一定需要时间和空间去慢慢消化反复震荡才能有效突破的。目前来看,A股这波反弹到3300点附近,基本上已经完成了估值修复过程,反映透支了中米毛衣和谈、经济回暖、货币宽松等所有预期之中的利好。接下来需要有更大利好刺激,或者横盘充分调整一段时间后,释放风险,养兵蓄势,后市反弹才能更上一层楼,牛市也才能走得更远更持久,也才是管理层喜闻乐见的。

操作上,创业板依然是我们重点关注对象!创业板指数是最先见顶回调的,也是代表广大个股走势和市场赚钱效应的指数。只有创业板企稳领涨了,才是真正的反弹,才有更多操作机会!若是节后主板继续靠着权重股支撑碾压创业板,拉指数跌个股,对后市反而是不利的,是一个风险隐患,历史已经无数次证明二八分化行情注定无法持续,也走不远的。

提前祝大家五一快乐,节后大赚数钞票,好运连连中新股,别忘了给霸哥点个赞支持一下,万分感谢!

好了,今天文章就说到这里,想知道更多具体股票及板块信息向我提问或者和我gwjl168djdf交流讨论索取。如果伙伴们觉得霸哥写的文章观点明亮能让你在操作中有帮助并能成长觉悟,那就给霸哥点个赞或转发!并收藏霸哥博客地址以便你下次查看!几年来持续的准时更新真的不容易,多次想放弃!但每天看到有股友点赞转发,霸哥就感觉动力十足。欢迎新老伙伴们关注霸哥每天的早晚的文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