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到短线选择方向的时候了,该怎么走呢?


今天在欧美股市狂欢大涨下,我A今天又特立独行,走自己的下跌路,高开低走回补周一2992点缺口,全天死气沉沉毫无抵抗之力,尾盘垂死挣扎拉升重回3000点。小结:三大股指午后持续震荡走低,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超1%,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成交额缩小明显,盘面上看,热点题材尽失,炸板率处于高位,市场观望情绪较浓,截止收盘,沪指跌0.33%,创业板指跌0.75%。盘面上,新城控股(601155)开盘一字跌停,封单近300万手;中船概念股高开高走,久之洋(300516)秒板,中国应急(300527)直线封涨,中船科技(600072)、中船防务(600685)等跟涨;随后带动军工板块盘中集体冲高,航发控制(000738)、中国卫通(601698)等纷纷走高;造纸板块午后异动拉升,松炀资源(603863)大涨逾8%,荣晟环保(603165)、青山纸业(600103)等纷纷走高;高压电网概念股盘中走强,保变电气(600550)直线拉升逼近涨停,国电南自(600268)、思源电气(002028)纷纷走强;中船概念股午后盘中直线下挫,中国重工(601989)、中国船舶纷纷盘中跳水,下挫幅度一度均超5%;污水处理概念股尾盘异动拉升,海峡环保(603817)、绿城水务(601368)、联泰环保(603797)拉升封板,国中水务(600187)、中环环保(300692)、江南水务(601199)等跟涨。

今天成交量继续低迷不振。市场流动性已经入不敷出,很多股票盘中脉冲拉升因为没人接力,最后怎么上去就怎么下来。尤其是中小盘股票流动性日益枯竭,危在旦夕。这是系统性的致命风险,没有量的市场就像没有水的鱼,如果没有新增资金进场支援,接下来等待A股的命运只有两种:阴跌和大跌涨停板数量只有区区二十来家,而且不少是炸板烂板尾盘偷袭的,最恐怖的是,今天涨停的明天不是大跌,就是被按在跌停板上来回摩擦,回首往日的百股涨停、妖股满天飞盛况,真是恍如隔日!这种极端惨烈的行情,不亏就是万幸,有3个点就是大肉,5个点就是海鲜大餐,涨停板属于传说中的扶墙走,要绝迹了。市场上指数被无形的力量拉着,还在3000点上方苟延残喘。但个股走势让人窒息,高位股大面横飞,崩溃不止,资金毫无做多意愿。覆巢之下安有完卵,不可一世的白马股也开始叛变杀跌了。热点板块表现上,消息面利好不断的军工、环保股,虽然一直小打小闹有所表现,但是势单力薄,没法带动市场人气,只是部分不甘寂寞的小资金在折腾。虽然外资还在痴情买入,似乎是坚定不移看好A股继续反弹,但高位权重白马股已经摇摇欲坠涨不动了,一旦见顶补跌调整,就会掀起一场血雨腥风。唯一的希望是券商股,遗憾的是因为跟风盘不足,今天又冲高回落,明天走势依旧是关键,3000点保卫战和3052点攻坚战都需要券商股发力才能大功告成。5G、芯片半导体、OLED等人气科技股持续走弱,走势大大不如预期,没有科技股带领的反弹都是昙花一现,永远涨不高的。接下来还是重点关注对象,只有科技股起来了,市场人气和赚钱效应才能起来!

总的来说,连续3天缩量调整后,明天A股又到短线选择方向见证奇迹的时候了,从尾盘顽强不屈拉升死守3000点战略位置来看,主力对回补上方缺口依旧是雄心勃勃,志在必得的样子。为了维稳,神秘资金继续负隅顽抗,向上拉升可能性大,但是即便是明天向上再次反抽3030点,甚至回补3052点缺口,也要保持谨慎,不要贸然追涨,重仓者逢高减仓为好,很可能是主力拉高筑顶诱多行为。尤其是要防止资金离场避险,指数急促大跌回踩20天均线2952点风险出现,只有创业板领衔大涨,个股赚钱效应爆棚,成交量明显活跃放大,才可以控制仓位追涨跟进。短线来看,我的观点依旧是,大盘震荡向上反弹多头趋势仍旧没有变,但3052点上方套牢盘深重,抛压巨大,以目前成交量和人气来看,积弱难返的A股难以一蹴而就有效突破。指数有回踩20天均线2952点(未来会上移到2970到2980点)支撑需求,以时间换空间,反复震荡蓄势,吸引更多资金参与,才能继续攀升上行!近期安全买点是,等指数回踩到20天均线企稳时加仓进场。重点关注券商和科技股反弹机会,如日中天的垃圾分类股高潮迭起短线不好去追涨了,警惕白马股集体坍塌补跌带崩指数。君子不立危墙之下,目前这种日益恶化、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盘面不适合操作,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对于稳健投资者来说,空仓观望等待赚钱效应回升,即是最优策略。激进操作的朋友也要记得控制仓位,千万不要追涨。最后老规矩,麻烦各位朋友看完文章,高抬贵手点个赞在看或转发分享一下,谢谢!每一个点赞都是对霸哥莫大的鼓励和支持,祝每一位阅读和点赞、转发尤其是打赏的朋友股票大涨,腰缠万贯!

重大利好的股票

华创阳安:完成股份回购方案耗资近5亿元

  维尔利:签订1.4亿元合同

  东百集团:拟3.34亿元收购华威物流100%股权

  奇精机械:拟定增募资不超3.7亿元

  华阳国际:中标逾11亿元项目占去年营收120%

  中国平安今日回购612.3万股耗资5.5亿元

  日盈电子:拟收购惠昌传感器90%股权

说的够多的了,还有些其他牛股及板块机会这里就不一一列举,想知道更多具体股票及板块信息向我提问或者和我交流讨论索取。操作上,控制仓位,谨防追高。伙伴们如果觉得霸哥写的文章观点明亮能让你在操作中有帮助并能成长觉悟,那就也给霸哥点个赞再转发!或关注后再转发,霸哥就感觉动力十足,说不定盘中也有牛股和资讯发出来哦。欢迎新老伙伴们继续关注霸哥每天晚上发的文章!温馨提示:以上信息只供参考,提供思路,能者把握,把握不了的建议多看少动,买卖自由,关注不等于买入,盲目操作者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