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800点缺口支撑不复存在,我们何去何从


 

受美股暴跌影响(美股又背黑锅了),A股早盘大幅下杀,三大指数一度跌逾3%,市场情绪趋近崩溃边缘,随后触底反弹,午后三大股指跌幅持续收窄,沪指失守2800点关口回补下方缺口,但美中不足的是个股情况仍旧不见好转,不过次新股表现强势。截止收盘,沪指跌1.56%,创业板指跌1.53%。盘面上,无明显的热点板块,仅次新股表现活跃,福蓉科技(603327)、运达股份(300772)、红塔证券(601236)、永冠新材(603681)、因赛集团(300781)等涨停;稀土永磁板块快速反弹,金力永磁(300748)涨停。军工股异动,安达维尔(300719)涨停;科创板方面,科创板个股临近尾盘大幅跳水,多只个股急速下挫逼近跌停,新光光电(688011)一度逼近跌停。

今天市场虽然泥沙俱下,一片狼藉,但是并不是一无是处,活跃资金并未休眠,再差的行情每天都有赚钱机会。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看一下:

1、内忧外患下,外资这个A股最坚定深情的多头继续出逃避难,不过今天情况有所不同,沪市传统白马股继续遭遇外资甩卖,深市绩优科技股却逆势获得外资追捧。因此,从这方面来看,绩优科技股仍是未来大主线,每一次回眸都令人心动,每一次大跌都是上车机会。

2、刚刚,突发利好来了!国-务-院印发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对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内符合条件的从事集成电路等领域的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这个消息可以说是史无前例,振奋人心!不仅对上海自贸区、自由贸易港概念股是利好,也会大大刺激市场对芯片集成电路等科技股炒作热情。

3、券商股今天不负众望,浴血奋战带领大盘突围,短线反弹还可以高看一线,不过明天惯性向上反抽后,预计冲高回落缩量整理一两天概率大,所以冲高不要追涨,逢低继续重点关注!同时,也可关注叠加互联网金融、区块链热门概念的多元金融个股,弹性会更大,今天前期龙头信雅达已经强势涨停,短线华鑫股份顶点软件科蓝软件等人气个股也有望后来居上反弹。

4、没有只涨不跌的个股,狂奔多日的科创板个股尾盘轰然倒下,集体跳水杀跌,还好没有把人老珠黄的主板带到沟里。最近炒科创板的感觉每天都是牛市,而玩主板,天天焦虑得要死。风水轮流转,短线该轮到主板威风一下了,不能总是1.5亿小散看着380万大户吃肉。不过,科创板虽然短线调整在所难免,但是调整过后仍是一条英雄好汉,还是A股最好的投机天堂。

5、防御性的稀土、农业种植业、军工概念股继续活跃,特别是稀土概念股,一些优质个股第二波行情已经启动了,贸易消息一日不缓和,短线还有反复活跃机会,逢低仍可以继续关注!

6、今天的重头戏依旧是5G华为为代表的科技股,高位的沪电股份光弘科技电连技术等依旧新高不断,强势不倒,低位的信维通信光迅科技中科创达等也争先恐后逆势飙升。8月9日~8月11日,万众瞩目的华为开发者大会将隆重召开,近期华为概念股、国产操作系统概念股可以提前低吸重点关注。

7、IPO发审委半年来首次涨停加上科创板个股炒作火热映射,次新股炒作风生水起,大有起一波行情之势,龙头福蓉科技已经三连板创新高,本周继续活跃走强可能性大,低位相关个股有宇信科技鸿远电子迪普科技等。

总的来说,霸哥认为今天A股如期在2800点下方探底回升,技术面来看超跌之后会有技术性反抽,加上短期利空出尽,外围股市普遍止跌反弹,明天指数顺势向上反抽2800点缺口可能性大,但是有几点需要特别注意:1、大盘技术面已经完全走坏,2800点缺口支撑也不复存在,未来调整终极目标有可能是2638点,形势比人强,下跌趋势没有企稳或者反转之前,近期操作一定要控制仓位,高抛低吸。2、本就弱不禁风的A股突然遭遇此次大跌劫难,元气大伤奄奄一息,短期内是难以有起色了,近期缩量围绕2750点上下100点横盘震荡,缩量修复可能性大,大家需要做好长期鏖战准备,股市和人生一样,大部分时间都是平淡无奇甚至寂寞难熬的,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咬牙坚持下去!

3、今天尾盘科创板、高位个股集体跳水,市场情绪转冷,明天指数还有向下回踩需求,因此若今晚美股大幅反弹,明天早盘大盘借势高开不要急着追高买进去,等待回踩的时候再低吸。如若美股今晚继续下跌,明天指数低开下杀,仍可以控制仓位在2750点附近大胆低吸!4、短线看好指数缩量反弹但是在2800点上方冲高回落概率很大,跌下来容易涨上去就难了,所以注意高抛低吸,未来两三天指数大概率还会考验今天低点2733点支撑的。一旦再次探底回升,那么个股赚钱效应会爆发,可以加大仓位大干一场!投资机会上,芯片半导体、5G华为、OLED 等科技股依旧是首选,另外科创板个股大热倒灶,里面溢出的资金除了会流向绩优科技股,次新股也是不二选择,所以次新股可以重点关注。

重大利好的股票

   中国铁建:新签9.98亿美元海外合同

   华电重工:签订16.56亿工程合同

  高能环境:联合中标3.5亿元施工项目

  长园集团:获格力集团旗下格力金投举牌 持股达5%

  ST岩石:控股股东拟增持5%股份

  神州泰岳:中标湖南移动2019-2020年度ICT项目

  四川路桥:1-7月累计中标额约176.49亿元

  永新股份:已耗资7000万元回购2%股份

  万达信息:获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再度举牌 持股达10%

  科顺股份:拟5000万元至1亿元回购股份

  中远海科:联合预中标9.65亿元项目

说的够多的了,还有些其他牛股及板块机会这里就不一一列举,想知道更多具体股票及板块信息向我提问或者和我交流讨论索取。操作上,控制仓位,谨防追高。伙伴们如果觉得霸哥写的文章观点明亮能让你在操作中有帮助并能成长觉悟,那就也给霸哥点个赞再转发!或关注后再转发,霸哥就感觉动力十足,说不定盘中也有牛股和资讯发出来哦。欢迎新老伙伴们继续关注霸哥每天晚上发的文章!温馨提示:以上信息只供参考,提供思路,能者把握,把握不了的建议多看少动,买卖自由,关注不等于买入,盲目操作者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