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不涨反跌,明天会是黑周四吗?

涨的本事没有,跌我们大A绝对是天下第一,今天又震荡下行,全线收跌,昨天领涨的创业板指跌近1%,领跌两市。临近尾盘,超跌严重的科创板个股纷纷绝地反击,逆势大涨。场外资金依旧不愿意进场,成交量继续萎缩,整个市场给人一种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萧杀感,人心涣散的A股比想象中还要弱,了无生趣如同一潭死水,这种温水煮青蛙,深不见底的阴跌,杀伤力远比暴跌大得多。在昨晚那么多利好刺激下,市场没有一点反应照跌不误,要是出现什么意外,后果真的是不堪设想。刚刚,真的有个利空来了。恨铁不成钢,面对扶不起的A股,一向忠心耿耿不停买买买的外资,也开始变心出逃了,今天罕见流出10亿,不知道是不是又先知先觉嗅到了什么风险!盘面上,指数虽然跌幅不大,但个股亏钱效应惨烈。投机情绪遭遇寒流,大面股数量急剧增加。最近行情真的太惨了,涨停个股寥寥无几,几乎要濒临绝境的节奏,最恐怖的是很多涨停股,第二天不是低开下杀,就是直接被核按钮打-死。高位股、大股东减持利空、业绩不及预期个股成为杀跌重灾区。人气总龙头诚迈科技(300598)近13个点大面止步11天9板,壹网壹创(300792)低开闷杀,业绩不及预期高位白马股金域医学全天被按在跌停板附近摩擦,大股东减持利空的人造肉龙头金字火腿(002515)长阴下杀。昨天最强的大科技股强烈分化,只剩下立讯精密鹏鼎控股汇顶科技等一些大块头在独舞,失去方向的活跃资金四处乱窜,下午微芯生物平盘震荡后直接暴板,引发资金蜂拥买入消沉多日的科创板个股避险,抽血效应下加剧了尾盘股指杀跌。

总的来看,市场风险偏好下降,资金开始向低位超跌股切换,而且热点轮动节奏都很快,普遍一日游没有持续性。盘面为数不多的赚钱机会主要集中在绩优科技股和三季报业绩靓丽个股上,大家重点做这两个主线就可以了。虽然市场人走茶凉,满目疮痍,但盘中还是暗流涌动,科技股的顽强,让人刮目相看。沪电股份紫光国微生益科技等人气科技股已经调整的差不多了,超跌反弹一触即发,但愿这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起市场做多热情,A股能够绝地逢生硬一回。此外,指数要想止跌企稳,形成有力反弹,必须要大金融板块发力才行,分红高、低估值、安全边际高的银行股、近期超跌错杀的券商板块接下来也可以保持适当关注。尤其是叠加数字货币、金融科技概念的互联网金融个股。

关于后市,在这么多利好刺激下,今天A股都能走成这熊样,形势不容乐观,明天有放量考验或跌破60天均线2922点风险,短期除非村里面下猛药有激动人心的重大利好出台才能立即扭转颓势。否则接下来大盘预计还是会继续震荡回调或加速下跌,回补下方2870~2879点缺口,甚至考验年线2840~2850支撑的,到那个时候会出现更好的买入机会,多头才有望再次东山再起,乘风破浪反攻3288点高地!大盘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流动性枯竭,没量没行情,再大利好都无济于事,只有放量大涨或放量杀跌才是重仓冲击机会,如果还是在银行股掩护下维持近期弱势震荡、无量鸡肋行情,最好是轻仓观望先,防止压抑已久的市场情绪崩溃,出现久盘必跌风险。现在的市场大部分个股对指数是跟跌不跟涨,少部分的绩优股一直在逆指数走牛,所以操作策略依旧是轻指数重个股,无量弱势市道千万不要追涨,2900点附近或以下控制仓位,逢低买入为主,短线密切关注60天线得失,60天线不破,指数即便调整空间也不大,个股机会多多。

投资机会上,权重股方面,重点关注5G华为科技蓝筹股低吸机会,尤其是龙虎榜机构资金逆势买入的个股,其次是超跌有补涨需求的券商股、业绩稳健的白马股,题材股方面,关注反弹趋势好的三季报业绩超预期个股、超跌泛科技股等。

说的够多的了,还有些其他牛股及板块机会这里就不一一列举,想知道更多具体股票及板块信息向我提问或者和我交流讨论索取。操作上,控制仓位,谨防追高。伙伴们如果觉得霸哥写的文章观点明亮能让你在操作中有帮助并能成长觉悟,那就也给霸哥点个赞再转发!或关注后再转发,霸哥就感觉动力十足,说不定盘中也有牛股和资讯发出来哦。欢迎新老伙伴们继续关注霸哥每天晚上发的文章!温馨提示:以上信息只供参考,提供思路,能者把握,把握不了的建议多看少动,买卖自由,关注不等于买入,盲目操作者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