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芯片半导体尾盘大跳水,科技股结束了吗?

昨晚中米贸易又传来好消息,全球股市闻风起涨,今天A股童叟无欺尽显诚意,高开高走全线飙升,科技股大放异彩,创业板暴涨逾2%,美中不足的是,尾盘获利盘出逃,资金承接无力,情绪、指数和个股都直线回落。外资死多头对A股真是不离不弃,痴心不改。今天继续爆买近80亿,近几日明显加码抄底,而且买入的目标大都是风口浪尖上的科技股!时过境迁,外资已经今非昔比,成为主导A股市场行情走向的重要力量了。今天指数逼空大涨,但涨停板数量和昨天差不多,大涨的个股只是少部分趋势牛股,可见现在散户和游资越来越没有话语权,连板妖股模式日渐黄昏,市场风格完全是外资和机构在主导。


盘面上,指数一路轧空,但个股大多横盘不动,赚钱效应并不强。追涨的朋友还可能赚了指数亏了钱。科技股人见人爱全线爆发,吸引了全场资金,其他个股大都被压制,凄凄惨惨无人问津。热点板块炒作你追我赶,全面开花,主要亮点有:

1、科技股继续走牛,不用多说了,短线逢低仍是重点关注对象。现在的A股就是科技股的天下,成也科技股败也科技股。科技股的机会,下半年来霸哥一直孜孜不倦提示大家,这周盘中都有抽空出来提醒大家,日久见人心,霸哥的用心良苦希望大家能够感受得到!注意!风险都是涨出来的,连续大涨的高位科技股短线调整一触即发,北京君正(300223),韦尔股份(603501),闻泰科技(600745)等高位大涨的芯片半导体科技股尾盘大跳水,资金出逃迹象明显,谨防其他高位个股突然闪崩补跌风险!科技股不会结束,只会不断切换,关注低位滞涨的5G、软件,OLED 科技股补涨机会!2、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股今天表现落寞,全程被科技股吊着打,如果科技股调整的话,资金可能会回流低位超跌券商股,短线依旧值得重视,不要追涨低吸为主,重点关注上涨趋势好的前排人气个股,爆发力更强!

3、题材股方面,机构加持的无线耳机概念股成为最强风口,新能源汽车 胎压检测新题材也后来居上,表现可圈可点。这两个主线都已经明牌短线不好去接力了,可以留意一下调整已久的区块链、股权转让板块补涨机会。

4、万通智控强势5连板,打开个股炒作空间,交投情绪进一步升温,昨天领涨的稀土、农业、黄金等避险板块领跌。重大信号,股民要注意了!新股不败神话破灭,以后不能随便打新了!昨天A股出现历史性一幕,科-创板上市的N建龙,第一天就破发,最终收跌2.15%,全天几乎都没红盘过;也就是说,中签这只新股的人,多数都是亏钱的。今天大盘这么涨,依然下跌不止。

5、机会都是跌出来的,最近市场除了趋势科技股强者恒强外,超跌个股反弹也如火如荼,跌幅最惨的ST股表现最猛,连续多日逆势涨停潮。今天涨停板或涨幅居前的个股依然不少都是超跌或滞涨的。所以,超跌股这条主线值得继续重点关注,低吸为主!年底资金捉襟见肘,指数不会有什么行情,但个股超跌反弹机会很多,历史经验看,每年12月都是妖股辈出的月份,个股炒作行情都会非常火爆,今年也不会例外。风水轮流转,很多绩优股今年都涨了一年了,年底资金继续拉升可能性不大,而一些质地不错的超跌题材股很可能会成为资金关注焦点,有强烈的补涨反弹需求,逢低重点关注叠加5G华为、芯片半导体等热门概念、过往股性好的个股反弹机会。


总的来说,今天A股虽然全线反弹,但仍没有摆脱围绕年线弱势震荡局面,尾盘反弹主力军科技股跳水,指数有整理回踩需求,明天冲高回落,缩量震荡调整可能性大。关于后市,霸哥的观点仍是,没有重大利空或利好影响的话,指数短期内大涨或大跌可能性都不大,大概率会围绕年线2877点上下50点反复震荡磨低,涨不高跌不深不会有什么行情,但个股超跌反弹行情将会轮番上演。控制仓位,2900点下方轻指数重个股,逢低积极把握个股机会是关键!2850点下方大跌可以大买。当然,下跌不言底,尤其是创业板指数还高高在上,继续向下补跌风险仍旧没有完全解除,所以,稳健的朋友还是继续等创业板长阴下探或缩量回踩到半年线1600点附近相对安全低位再进场。投资机会上,目前市场资金都在抱团科技股,继续顺势而为,重点关注华为产业链、芯片半导体等科技股低吸机会,注意高位大涨的个股见顶补跌风险;前面也说了科技股不会结束,只会不断切换,也可重点关注低位滞涨的5G、软件,OLED 科技股补涨机会!其次是券商股超跌反弹机会;最后是新能源汽车、区块链等热门题材股套利机会。


说的够多的了,还有些其他牛股及板块机会这里就不一一列举,想知道更多具体股票及板块信息向我提问或者和我交流讨论索取。操作上,控制仓位,谨防追高。伙伴们如果觉得霸哥写的文章观点明亮能让你在操作中有帮助并能成长觉悟,那就也给霸哥点个赞再转发!或关注后再转发,霸哥就感觉动力十足,说不定盘中也有牛股和资讯发出来哦。欢迎新老伙伴们继续关注霸哥每天晚上发的文章!温馨提示:以上信息只供参考,提供思路,能者把握,把握不了的建议多看少动,买卖自由,关注不等于买入,盲目操作者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