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情绪低迷我们该怎样应对?

大家好!漫长又煎熬的一天终于过去了,我大A依旧没能逃脱黑周四魔咒,尾盘杀跌魔咒,月底来例假调整魔咒,还是那个扶不起的阿斗,原来的配方,熟悉的味道。此时你才会感叹,原来很多时候,在A股最幸福的事,就是终于熬到了收盘,那样就不会再跌了。今天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多空双方都没有大动干戈,指数半死不活撑着没有回补昨天缺口,但市场情绪早已经崩溃了,个股不是钝刀子割肉阴跌,就是各种大面,核按钮,天地板。残存的资金不计后果互捅刀子,这种极端的绞肉机行情,比暴跌更伤人气,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最容易亏大钱,谁做谁知道!总的来说,非常时期,大盘震荡筑底需要时间,不用过度悲观,也不必过度乐观,保持耐心,在这种热点频繁切换的氛围下,切忌频繁的追涨杀跌。市场情绪已经连续多日低迷冰点,否极泰来的好日子不会远了。


盘面上,市场做多人气全无,资金接力情绪极差,昨天涨停的个股今天不是大跌,就是直接跌停,强势股惨烈杀跌状况令人毛骨悚然。热点板块轮动依然奇快无比,以前再差也是一日游行情,现在都是钟点房行情了。昨天日内高潮的汽车板块,开盘后便被资金弃如敝履,直接分化走弱,为数不多的亮点主要有:

1.20国领导人召开视频峰会商讨防疫,西班牙将从中国购买4.32亿欧元医疗物资,疫情概念股炒作卷土重来,呼吸机的航天长峰直接被大单封堵一字,呼吸机、医疗器械、特效药取代口罩成为资金做多方向,特效药概念的佐力药业以岭药业,医疗器械板块的和佳股份宝莱特,呼吸机概念的鱼跃医疗中鼎股份等纷纷涨停。在国外疫情拐点还没有到来之前,相关概念股还有反复活跃机会,后市可以继续关注,但短线不宜去高位追涨了,这轮调整大盘跌了几百点,很多科技股跌幅都是30%以上,但疫情相关的医药股大多没有影响,甚至还逆势大涨了,一旦全球疫情高峰期过去,很多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都会快速补跌下来的,之前炒作的联环药业鲁抗医药等就是这样的结局。

2.避险情绪升温,叠加越南紧急叫停大米出口利好消息助攻,农业种植业养殖业板块全线爆发,龙头金健米业4天3板刺激下,农发种业万向德农京粮控股等低位个股纷纷跟风涨停,这个板块炒作向来持续性不强,每次集体高潮后都会诱多套人,短线追涨意义不大。

3.食品饮料、白酒、家用电器等大消费板块继续逆势走强,近期走势明显强于科技股,主要炒作逻辑是超跌+稳增长刺激消费政策预期,但连续反弹后估值已经修复的差不多了,难以持续走强,尤其是机场航运、酒店餐饮、汽车地产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暂时规避为主,反弹也是卖出机会!

4.近期最强主线5G通信、数据中心等新基建个股退潮补跌,大基金二期、半导体芯片、消费电子科技股继续大跌调整,不少个股调整幅度都是30%起步,其中不乏业绩高速增长被错杀的个股,这个位置霸哥觉得再大跌可以大胆低吸了,大盘要形成真正的反弹,肯定是跌得最惨的,最有人气的科技股领涨才行,光拉权重白马股涨指数不可持续,没有赚钱效应和人气的反弹都是耍流氓的!

5.券商股搅屎棍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今天又成为砸盘凶手,作为行情风向标,券商股企稳了,大盘反弹才是真正的反弹,连续缩量调整后,超跌反弹一触即发,如果有利好消息出台配合或场外资金进场抄底,随时会爆发的,逢低可以继续保持关注,华鑫股份中银证券大智慧恒生电子东方财富同花顺等。


明天来看,今晚外围股市再次大跌,大盘顺势回踩5天均线2735点支撑,或昨天缺口2722点探底回升可能性大,由于明天是周五,资金避险欲望强烈,成交量预计会继续萎缩。操作上,传周末央妈可能有降息利好,因此,明天如果大盘急跌跳水,可以控制仓位大胆博弈新基建板块、科技股和券商股超跌反弹机会!霸哥的观点还是,缩量震荡磨底行情下,2800点下方大跌大买,小跌小买,大涨大卖!


说的够多的了,最后老规矩还有些其他牛股及板块机会这里就不一一列举,想知道更多具体股票及板块信息向我提问或者和我交流讨论索取。操作上,控制仓位,谨防追高。伙伴们如果觉得霸哥写的文章观点明亮能让你在操作中有帮助并能成长觉悟,那就也给霸哥点个赞再转发!或关注后再转发,霸哥就感觉动力十足,说不定盘中也有牛股和资讯发出来哦。欢迎新老伙伴们继续关注霸哥每天晚上发的文章!温馨提示:以上信息只供参考,提供思路,能者把握,把握不了的建议多看少动,买卖自由,关注不等于买入,盲目操作者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