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盘点评及操作策略

【午后看盘】
指数高开高走,而且上午还是有所放量的,跟昨天上午的情况一样,下午走势估计也跟昨天下午差不多,预计整天量也不会放出来,所以今天仍然是震荡走势,只是赚钱效应还不错。如果大金融下午继续启动的话大盘可能会继续走高,可适当仓位过节,但是五一五天假期风险比较高,仓位还是要控制一下。今天最明显的地方在于上涨的全部是进攻性版块,表明资金对节后的行情还是比较看好的,节后行情可期。
今天最强的芯片版块,这个方向一季度业绩不降反增,所以这个方向内因外因启动都很合理,今天已经有多只涨停,科创板都涨停一只,前排个股资金都是几亿几亿买入,节后这个方向需要重点关注了,可能启动一轮新行情。
特斯拉方向走强,这个方向走强是因为特斯拉宣布降价至30万人民币以下,有利于加速特斯拉国产化,所以今天特斯拉产业链启动走强,这个方向涨停十几只了,而且人气一直很足,预计这个方向有继续走强的可能,节后也需要重点关注。可以找一下叠加概念的,比如【博杰股份】,远端次新 特斯拉 高送转,10送10,目前位置低走势也还不错,概念多涨的可能性自然越大。
次新股昨天启动爆发,今天继续走强,涨停也不少,昨天重点给大家讲佳禾智能稳稳封板,有龙头气质,节后次新肯定是可以留意的方向,主要远端次新比较强,不过近端次新仍然有湘佳股份华盛昌涨停,今天近端次新还有个上能电气承接不错,说不定会走强。
创投方向跟昨天说的一样后续仍然可以关注,今天中迪投资低开高走涨停,换手四板目前市场高度板带动这个方向走强,不过就强度而言比不上前面三个方向,但是节后也值得留意。
另外最强的暗线大家应该都知道了,业绩增长,注册制推进以后业绩会更重要,今天涨停的大涨的基本都是业绩很好的票,京威股份5天4板,江苏新能三连板,小盘子业绩好的宁波联合也有要上三板的意思,可见这个方向资金打高度没太大顾虑,以后选票业绩好才是最重要的标准。
防御性版块的病毒防治、农业方向都走弱,今天资金都有向进攻性版块切换的迹象,防御性版块走弱是正常的,但是预计还不会结束,节后可适当留意但是已经注定是鱼尾行情了,已经连续提示两天这个方向不考虑持股过节了,目前的走势也是符合预期的。
大盘今天震荡走势下午可能会回落,不过收盘前大金融有要启动的迹象,红塔证券中银证券大涨,如果大金融启动的话大盘可能会继续走高,可适当仓位过节,但是五一五天假期风险比较高,仓位还是要控制一下。艰难的三四月终于结束,五月还是可以期待的,大家节日愉快,我们节后再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