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盘点评及操作策略

【午后看盘】

指数低开但是基本无力翻红,市场量太小了,虽然白线在黄线之下,但是赚钱效应目前也一般,所以跌下去反而是好事,跌下去才有资金抄底,目前仍然是正常的震荡走势。今天进攻性题材和防御性题材争夺资金很厉害,竞价明显是进攻性题材的芯片、次新比较强,开盘也是,但是随着大盘走弱防御性题材有走强迹象,目前到底哪个方向最终胜出还没出结论。


不管怎么争夺资金,目前次新走势还是非常强劲的,涨停6只,昨日涨停股都是高位震荡,没有直接闷杀的,还算不错,不过版块的锐新科技朝阳科技首次出现了亏钱效应,看今天下午能否修复,最近次新都是下午走修复路线,可能性还是蛮大的。版块今天继续分歧,华盛昌继续烂板换手,烂板好,如果换手继续到50%左右,又有希望继续走高了,龙头从来死于一致,所以烂板是好事。版块目前仍然可以关注,但是今天华盛昌不回封的话资金恐高,短期可能有调整,所以手上有次新股比如昨天给的【测绘股份】,可看尾盘华盛昌走势决定是否持股,下午除非资金回流次新,否则不考虑参与。


芯片版块:今天竞价是比较强的,看样子昨晚消息资金解读为发展自主可控,昨天跌停的容大感光今天承接都还不错,早上轴研科技涨停6板,可惜被砸,但是这个承接很好,只要大盘回暖,回封应该问题不大,芯片版块也有一定的关注价值,不过目前也不太好参与。


病毒防治概念今天走势也不错,正川股份封死四板,未名医药高位震荡,版块涨停也有不少,特别是这个方向的医药比如昭衍新药这些都走出了中线大牛股趋势,看样子还不会结束,医药方向需要继续留意。昨天给的以岭药业小亏,但是走势不错收盘前直线拉高,可继续持股。


农业、食品饮料方向竞价不及预期,昨天让关注新农开发尾盘就大长腿差一分钱涨停,今天虽然被核但是承接很好,上午差点翻红,下午不排除继续大长腿的可能。另外昨天今天食品饮料继续走强,安记食品天味食品有友食品都涨停,大涨的也非常多。【宏辉果蔬】走势良好可继续持股,下午如果新农开发再次大长腿的话留意昨天涨停的【金健米业】今天走势还不错。


网红经济今天走势也还不错,御家汇早早二板,皮阿诺二板助攻,大涨的也不少,省广集团新高附近震荡,走势也不算差。

另外锂电池今天也有异动,天齐锂业涨停炸板,前排的锂电池个股走势都非常漂亮,位置低相对安全,有兴趣的可以留意这个方向位置低走势好,昨天给的【国轩高科】可以继续留意。


盘面分析完了,上面一共给大家分析了6个方向是不是很多?今天上午大盘这个量真的很感人,振幅只有12个点也就不稀奇了。这种极度缩量的情况下,龙头都没办法全部上位,后排小弟有补涨潜质吗?明显没有。不过这种情况可以参考一下最近几天的行情,都是尾盘个股迅速拉升,比如前两天的次新,昨天的农业,估计最近这种缩量行情下尾盘经常会这么走,要点就是:哪个方向的龙头尾盘能封死,尾盘就低吸哪个方向的人气股,大概率吃肉。尾盘验证一下是不是这样,记住近期行情的要点,尾盘行情。
今天极度的缩量震荡,两会前预计都是这种走势,缩量行情下大跌可能性也不大,那就只能参与人气股了,下午预计也是震荡居多,估计会尾盘估计会有波脉冲行情,控制仓位半仓左右适当参与问题不大。


温馨提示:以上信息只供参考,提供思路,能者把握,把握不了的建议多看少动,买卖自由,关注不等于买入,盲目操作者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