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营养早盘内参及操作策略

利好涨不上去,利空也砸不下来,昨天A股又在2900点下方混了一天,每天像蜗牛一样10来个点原地打滚或震荡上行,操盘手法日益熟练了。两市成交量再次萎缩,创下节后新低水平,老乡们都快跑完了,场内观望情绪浓厚,就剩下外资死多头和部门游资在来回折腾,今天变盘一触即发了,从技术面来看,不是大阳线爆发,就是大阴线洗盘!


盘面上,昨天指数虽然沉闷无力毫无看点,但是市场交投情绪并不差,个股结构性赚钱机会依旧精彩纷呈!一方面我们可以看到一堆机构外资抱团的食品医药大消费个股狂欢大涨,连创新高;另一方面游资主导炒作的题材个股也大放异彩,如近期出尽风头的次新股和网红概念股都掀起涨停高潮。美中不足的是,存量资金博弈下,题材凌乱且轮动节奏太快,因此只能可快进快出,控制仓位低吸参与,主要亮点有:

1、龙头华盛昌8天7板逆天改命,次新股昨天再次惊艳全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华盛昌带领下,越来越多低位超跌次新股,开始被资金挖掘反弹。在龙头没有出现天地板恶劣走势,没有新的强势主线出来前,短线次新股板块还会反复活跃的,逢低仍然可以控制仓位关注一些叠加热点题材、有业绩支撑的低位开板次新股补涨机会,小熊电器柯力传感侨银环保仙乐健康金丹科技等。


2、市场风险偏好下降,食品饮料、白酒啤酒、生物医药等大消费板块昨天全线加速大涨!疫情爆发以来,这条线一直在走趋势性上涨行情,未来还大有可为,但短线明显已经高潮不适合去追涨接力了。大消费板块炒作有三点规律需要注意,一是走的是趋势性行情,需要耐心持股;二是存量资金博弈下,和科技股有跷跷板效应,科技股集体反弹时,往往被压制回调;三是走势逆大盘,往往在大盘下跌调整时活跃走强。


3、大消费板块狂飙吸金,跷跷板效应下,科技股整体延续调整态势,但从技术面看,板块反弹行情还没有走完,一些优质个股不知不觉已经逼近或又创新高了,如紫光国微深科技立讯精密等。现在的A股成也科技股败也科技股,只有科技股引领的反弹才是真正的反弹,才能获得资金认可,走得更高更远,操作上,明天继续重点关注一季度业绩靓丽、成交量活跃的人气科技股,闻泰科技三安光电歌尔股份东山精密等。



4、ST股继续上演跌停潮,A股已经在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了,绩差股正在被抛弃,绩优股成资金必争之地,个股两极分化极其严重,上升趋势的不断创新高,下跌趋势滑向无底洞。大家一定要记住霸哥的话,现在、未来的A股,只有骑蓝筹白马股,抓成长绩优科技股才是正道,大家选股方面最好选择成交量一个亿以上,市场关注度高,市值100亿以上,业绩稳健增长的个股,这样才有套利机会。
5、券商股昨天憋了一天劲,尾盘一度异动拉升,带领大盘站上2900点,但没有量最终还是失败而归。缩量行情下,券商板块难有作为,只是单打独斗的个股机会,只能低吸不宜涨时去追。技术面来看,今天板块放量上涨可能性大,有效突破2921点年线压力,必须要券商股发力才行,逢低重点关注一季报业绩高速增长的绩优个股反弹机会,中银证券中信建投东方财富华鑫股份同花顺等。



总的来说,短线2900点下方A股调整空间有限,机会大于风险,如果有急跌大跌,都是逢低上车良机!目前大盘5天线还不破,仍可以耐心持股待涨,继续轻指数做多个股。今天大盘有望再战2921点,这一次应该可以突破了。突破后需要关注量能情况,如果量能跟上,还会冲击一下2950点~3000点,操作上,重点关注业绩增长的科技白马股和券商以及次新股机会!


说的够多的了,最后老规矩一些具体牛股及板块机会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想知道更多具体股票及板块信息向我提问或者和我交流讨论索取。操作上,控制仓位,谨防追高。伙伴们如果觉得霸哥写的文章观点明亮能让你在操作中有帮助并能成长觉悟,那就也给霸哥点个赞再转发!或关注后再转发,霸哥就感觉动力十足,说不定盘中会更多的牛股和资讯发出来哦。欢迎新老伙伴们继续关注霸哥每天早上和晚上发的文章!温馨提示:以上信息只供参考,提供思路,能者把握,把握不了的建议多看少动,买卖自由,关注不等于买入,盲目操作者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