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营养早盘内参及操作策略

盘前回顾:

昨天分化太严重了,资金信心不足表现的非常明显,正常情况分化会有资金择优入场接力,昨天分化就是砸盘居多,表现在盘面上就是各个版块只有龙头勉力支撑,后排小弟基本不跟。这种情况下赚钱是比较难的,只能通过控制仓位防范回撤。昨天最明显的是高位股批量跌停,智慧农业正源股份等前一天涨停的昨天都跌停,金徽酒大跌,表明高位股开始释放风险,接下来谨慎没错。指数上来说沪指仍然正常的震荡走势,创业板指数昨天有破位下行趋势,不过下跌空间应该不大,只是走势确实比较弱,目前处于逐渐回暖阶段,还没到介入时机。另外本周是招商策略会,历史上这是个魔咒,基本上都要调整,所以现在走弱也正常,本来预计还能涨两三天的,结果就涨一天,真的是弱的可以。今天周三,预计仍然是震荡分化居多,昨天智慧农业再次走弱跌停应该基本上没可能反包了,要注意防范高位股风险,控制仓位谨慎参与。


板块个股机会及跟踪:
1.周期股
昨天仍然是很强的方向,不过版块第一波基本到尾声了,能否继续走强要看龙头是否能超预期,这两天版块分化是必然,但是低位股或者调整过的强势股应该仍然有机会。昨天早上说过了要分化,这个走势合理,不过调整力度比预期大。河钢资源二封都没能封住比较可惜,不过这票昨天资金仍然是净买入为主,今天低开不多等拉高跑路,低开太多补仓做T,应该小赚小亏跑路问题不大;沙钢股份果然有毒,前面不想说就是因为有资金控盘了,说了怕被砸,昨天果然有资金故意砸盘,这票筹码纹丝不动,大概率洗盘,继续看好后市,不过不多讲了。
机会关注:索通发展
2.RECP
昨天最有赚钱效应的方向,主要是盘中带动了航运概念走强,个股都出现明显的拉升迹象,那这个方向没出现太大的亏钱效应就有继续走强的可能,今天仍然可以留意走势不错的个股。
朗姿股份:没给打板机会,所以不参与。不过昨天资金介入迹象很明显,这票走势好的话说不定仍然有反包机会,参考保龄宝7月24号的走势非常像,不过不能简单类比,要看看承接和开盘情况。
渤海轮渡:给了5个点的肉,今天择机跑路即可。
3.新能源汽车

昨天开盘走势最强的方向,跟大家说过了这个方向不出现人气龙头大跌或者跌停的话这个方向不会结束,市场没有走出一个真正有持续性的主线之前,新能源汽车方向应该都会反复活跃,这个方向今天可继续留意。继峰股份冲高回落还有2个点的肉,今天择机跑路即可。
机会关注:亚星客车
4.化工

昨天开盘不够强强势但是基本都是震荡走高,没有明显的亏钱效应,在昨天这种行情下算是非常强势了,这个方向仍然是目前最稳的方向,大宗商品仍然在持续涨价,继续关注即可。澳洋健康一字板没给参与机会,这票今天放量换手板仍然可以考虑参与;黑猫股份4个多点的肉,今天应该还有拉高机会。
机会关注:晨光新材桐昆股份

其他的:
*次新股方向昨天走势还不错,不过涨停并不多,目前仍然处于分歧节点,而且华锋铝业断板,短期观察价值大于参与价值。
*医美概念昨天也是分化走势,不过版块没有什么亏钱效应,中军爱美客也是温和调整没有见顶,后续仍然可以留意。
*目前市场基本是资源股的天下,那资源股有些还没涨的随时有可能轮动到,比如钢铁、水泥、天然气、煤炭等,个股近期走势都非常好又没爆发,有兴趣的可以埋伏一下随时可能启动。
昨天尾盘异动最明显的是科技股,芯片、5G股尾盘猛拉,比如长电科技尾盘就拉了8个点还没有回落,看看今天资金会不会继续向科技股切换,这个是很重要的观察方向。昨天给大家提过一个万马科技,开盘异动很明显,大资金显然也认可,可惜没能涨停最终回落,这票应该还没结束,尾盘5G、芯片异动非常明显,今天应该还有拉高机会。
今天周三,市场基本确定处于退潮期,老题材参与个股要谨慎,看准再参与,相对而言比较安全的可能是钢铁、水泥、天然气等还没轮动到的资源股方向。行情参与难度比较大,建议仓位控制一下,等市场走稳后再说。最快今明两天市场应该会有杀溃点出来,会是好的介入时间,可以好好把握一下。好了,说的够多的了,最后老规矩一些具体牛股及板块机会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想知道更多具体股票及板块信息向我提问或者和我交流讨论索取。操作上,控制仓位,谨防追高。伙伴们如果觉得霸哥写的文章观点明亮能让你在操作中有帮助并能成长觉悟,那就也给霸哥点个赞再转发!或关注后再转发,霸哥就感觉动力十足,说不定盘中会更多的牛股和资讯发出来哦。欢迎新老伙伴们继续关注霸哥每天的文章!温馨提示:以上信息只供参考,提供思路,能者把握,把握不了的建议多看少动,买卖自由,关注不等于买入,盲目操作者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