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买股票就是买预期

?


寻找业绩预增公司


上市公司的经营现状和未来发展是股价的基石。根据几家机构对1099家上市公司营业利润的预测,2009年和2010年预计利润是14526.2亿元和18717.1亿元,分别同比预增44.98%和28.85%。其中,1008家公司2010年营业利润有望实现增长,增幅在50%~100%之间的公司有163家,增幅在100%以上的公司多达153家。如此亮丽的业绩,有望为虎年的市场添翼,掀起新一轮的“业绩浪”行情。在业绩预增股中筛金,寻找业绩增长确定和高送配的公司,是虎年投资的重要思路。


瞄准消费升级主题


2009年,我国采取了一系列扩内需、促消费措施。前11个月,累计实现社会消费零售总额112733亿元,累计增速16.2%,同比增速上升0.6个百分点。12月初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在发展中促转变,要以扩大内需增加居民消费为重点。在刺激消费政策升级后,2010年消费增速会有所加快,作为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消费概念股,有望成为虎年市场的投资主题,可关注汽车、家电、零售、食品、医药和地产等行业。


捕捉新兴产业亮点


2009年,国家提出了钢铁、汽车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并实施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2010年,经济又将面临结构调整的重大课题。在此背景下,我国提出新一轮刺激经济的方案,其中提到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电动汽车、信息产业、生物育种、节能环保。瞄准新兴产业发展给市场带来的机遇,应是虎年投资的一大亮点。


关注通胀预期概念


自2009年8月份CPI环比增长以来,11月份CPI又同比增长0.6%。从通常意义上讲,CPI的同比增长表明经济回暖,人们的消费信心重新走强,也预示着新一轮通涨预期正在形成之中。尤其在新的刺激消费政策下,通胀可能超过预期,各类资源品价格将进一步上涨。可重点关注上游资源类行业如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


挖掘并购重组题材


成长性和创新是永远的投资主题,并购重组是黑马诞生的摇篮。近日工信部部长李毅中表示,受国务院委托,工信部协调财政部、国资委等十多个部门代拟的《关于加快推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目前已上报国务院。在2010年,工信部将出台钢铁、有色、建材、汽车、船舶等五大行业兼并重组的实施意见。挖掘与此相关的个股,也会带来超额收益。


潜伏蓝筹估值洼地


巴菲特曾这样说:“当一些大企业暂时出现危机或股市下跌,出现有利可图的交易价格时,应该毫不犹豫买进他们的股票”。据统计,2009年整个中小盘股的收益率是80%左右,而大盘股是50%左右,中小盘与大盘股之间出现了约35%的溢价,大盘股在大部分时间返魂乏术。但有人说,中小盘股跑累了,就会轮到大盘股登场了。无论从近期有关融资融券及股指期货将要推出看,还是从蓝筹估价优势看,大盘蓝筹早晚必有表现的机会。在虎年,择机潜伏部分估值洼地的大盘蓝筹也是一种策略,其中包括银行、石油、石化、天然气等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