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节迎融资融券五一接股指期货

?


  融资融券是股指期货的必经之路。从全球37个主要资本市场来看,21个在股指期货之前推出融资融券,6个之前有看跌期权,3个随后很快推出卖空机制,5个在股指期货推出后,没有及时建立融资融券机制,致使资本市场出现了剧烈震荡。其中较为典型的例子便是中国香港1987年发生的股灾,著名的戴维森报告曾强调指出:“香港股票市场缺乏卖空机制是引发1987年证券市场崩溃的一个主要原因。”


  至于推出时机,我们期待春节迎来融资融券,五一接下股指期货。


  融资融券初期,大型证券金融公司缺失,使得转融通(即证券公司向证券金融公司借入资金)无法实施,证券公司只能用自有资金(截至2008年底,29家创新类券商的净资本总额为1930.11亿元)开展业务,使得证券公司从一个中间商变成了融券的对赌方,这是和海外最大的区别。


  从风险的角度来看,证券公司融券动力不足;我们预计融资融券推出后,融资将给市场带来1900亿元的新增资金。


  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抵押ETF基金融资买股票能获得2.80倍的最大杠杆,而抵押现金融券卖空股票仅获得2倍的最大杠杆,单看杠杆倍数,融资意愿大于融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