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行情概览和近期资金趋势

由于前面的文章已经有较详细的分析观点,今天就不再过多阐述后市观点,下面我们主要来看一下今天的盘面和近期资金呈现出的趋势特点。(每日实时查看可点击关注)


今日市场概况:

行情暂时仍和我们的预测保持一致,继周一酒业和钢铁煤炭化工领涨后,从行业涨幅榜来看,今日领涨的仍然是周期板块当中的石油化工以及相关采掘业、燃气水务以及相关配套设施业股票,其中表现抢眼的相关概念有氢能源燃料、两桶油改革、其余油品改革、天然气,以及上述行业的相关采掘业配套业,如采掘服务、地下管网等。其中今日资金龙头彬电国际、泰山石油如通股份惠博普大通燃气龙泉股份等资金运作积极,股价有望进一步冲高。注意这里是指今日资金龙头而非累计涨幅龙头。


上述股票中,龙泉股份是我们前期所选波段操作标的股,在今日资金强势介入下,可待股价进一步上涨,具体操作欢迎朋友们留言交流;,泰山石油是我们3月14日买入的两桶油改革概念资金龙头,考虑到最近几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已达20%,成交量明显放大,我们放弃了后市可能的上冲,今日已经短线获利了结。


今日盘面中,除了上述周期行业的板块,通信服务、计算机板块今日,表现也相对突出。今日资金龙头广电网络早盘涨停,前期涨幅龙头人民网股价盘中快速反弹,暂时高位震荡,但后市走势堪忧。计算机板块资金龙头是我们在前面文章中提及的成长性良好的绩优股二三四五,早盘开盘后半小时内率先涨停,至收盘69.6万手等死涨停。


昨日领涨的酒业板块和钢铁煤炭等板块今日小幅回调。


资金趋势:

从这几天的行情来看,主流资金偏爱周期行业股票以及其余行业成长股、绩优股和估值比较低的股票。这和我们现在持股和操作的方向一致。与2月份以来的上涨不同的是,当下资金更宠爱以上周期行业及成长绩优股,尤其是3月8日大跌后到现在。大家不难看出,近期我们的持股和推荐关注主要以周期股和绩优股低估值股为主。在指数弱势回调时,这些股票的优势显现出来了,股价也会相对坚挺!


下面我们来看看部分持有股票以及推荐参考股票的今日市场表现:

1,这指数震荡期间加速上涨后,名家汇股价进入阶段振荡区,20.00-22.00区间可适当高抛低吸,具体操作可留言交流;

2,常熟汽饰跟随指数震荡,暂时持有中;

3,露天煤业等其余持股跟随行业板块指数小幅回调;

4,绩优成长股辰欣药业新泉股份涨幅超1.5%,绩优周期股振华股份涨幅超1.5%,绩优股利群股份涨幅6.2%,绩优股辅仁药业涨幅1.08%,绩优成长股仁和药业小幅回调,绩优股步长制药小幅回调,绩优且估值较低的艾格拉斯涨幅3.68%、迪森股份涨幅4.05%、博士眼镜股价震荡、惠达卫浴涨幅2.26%、晨丰科技股价震荡,其余如江苏银行绿地控股股价小幅振荡或回调。


持股概况:

非短线持仓:

名家汇常熟汽饰露天煤业辰欣药业辅仁药业开滦股份西部矿业大同煤业宝利国际

短线持仓:

好当家民和股份


个人认为可以加入非短线持仓并且接下来几个月有可能跑赢同行业其它大部分股票的好股还有:(中长期不担心的股票)

辰欣药业荣盛发展世茂股份绿地控股江苏银行养元饮品辅仁药业步长制药仁和药业、st东海洋、艾格拉斯振华股份新泉股份博士眼镜迪森股份惠达卫浴海宁皮城等。另外昨天文中的可能走出困境的千山药机、st中安也可以逐步结合市场指数去操作,这里不再一一列举,有心的朋友关注更新即可,发现有好的标的我会更新到这里来。


今日非短线持仓变动:

新买入辰欣药业辅仁药业


今日短线持仓变动:

卖出了德新交运,加仓买入民和股份。(前面文中“明和股份”为误写,应为“民和股份”)


祝朋友们投资顺利,快乐交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