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雨靖:12.18上周点评 黄金本周操作建议及走势分析

    各位朋友晚上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刘雨靖(lyj3442)。投资路并非坦途,我的文字不华丽,但是却很真诚,你能看到我写的文章,这是一种缘分,我相信缘分,缘分让我们相遇相知,每一份缘分都应该被珍惜,遇到的人不一样,载体不一样,结果就不一样了!选择比努力更重要!选择大于努力,今天的选择或许就是明天的转折!对的时间,跟对的人,做对的事情,这就是投资成功的秘诀,合作只是起点,服务没有终点!


  本周回顾:


  本周黄金触底反弹,涨幅0.55%,收报于1254.82美元/盎司.最高触及1261.8,最低下探1235.9.黄金本周再次展现了在金融市场上更古不变的原理,卖流言、买事实。从11月29日开始的黄金下跌行情,连续下跌70多美金。市场主要基于美联储加息的一种预期。而当这种预期落地之后,空头获利了结,金价乘机反弹。12月14日凌晨3点,美联储利如期宣布加息25个基点,并仍预计2018年加息三次。同时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强调,预计2018年经济增速加快,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美联储剔除11月份声明中关于核心通胀疲软的措辞,整体声明措辞偏中性。而之前12月13日美国公布的11月CPI年率好于市场预期,但是核心CPI增速放缓加剧对通胀受抑制的情况,或将持续更久的担忧。提振金价上涨。而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几乎未对黄金造成太大的影响。金价终值收报于1254.82一线。


  对上周的黄金行情简单回顾,对下周的行情我们定下基调和节奏:


  1.黄金上周行情可以定义为反转行情,结束了1299之后的两周弱势空头行情,1236见底借助美联储加息超预期买事实而反转。


  大结构近期完全在我们预判之中,当然日内短线操作也有小瑕疵失误。自1299的虚破诱多高位整理,我们就提到加息之前保持看空做空的思路,加息之后防止黄金白银迎来底部反转。思路一一兑现了,大结构和方向,走法形态的准确把握,获利自然水到渠成。1299到1236的两周极弱空头走势,日线空头连阴排列,上上周五非农探底回升十字小阳反弹修正,周一整理之后凌晨下破收阴,周二探底凌晨之后变盘收纺锤阳,周三美联储加息行情反走中阳拉高,周四停顿修复小阴整理,周五虚破1259-1260关键压力但是未能展开放量,虚破诱多再回落。


  2.从周五的走法上来看,亚欧盘看似慢涨,美盘前破关键位置出新高不延续回落。我们可以看出最近行情或者下周行情的主节奏:多头未完全开启,行情依然处于筑底阶段,反复低位洗盘整理是主节奏。


  A.加息落地,行情1236如期反转,但是12月份幅度来讲1280-1236基本走完,月线下影线大概率,但是完全收回跌幅不看好。而且行情若要展开大的多头,必然需要长时间的底部反复确认。


  B.日线低位看涨吞没,加息做大的利空出底部,那么1236我个人比较看好低点。但是做底信号不足,附属指标没有跟上,需要修正。所以多头开启尚需要过程。


  我的分析中喜欢划分行情,确立结构,定位形态走法。只有这样,我们把框架确立了,才能采取对应的操作手法,才能把握和跟随节奏。整理行情中用趋势的激进思路追涨杀跌不可取,趋势行情中用整理的锁定区间高空低多同样不可取。


  行情我们定义为多头尚未开启,缓慢筑底阶段,或者多头趋势的第一个阶段萌芽式:行情特点反复洗盘整理,整体主多但是不能激进多,多空皆可操作,属于低位区间整理走势。把看多的人洗的思路不坚定,动摇。


  近期只要不破1242-1236,甚至我觉得1244-1245都不能破,如果破了这个行情底部就要重新思考是否有效的问题,或者空头是否有二次回落(其实我个人比较看好底部的低点已经出现)


  本周黄金周K线收一根带上下影线的阳线,结束了黄金连续三周的下跌行情。黄金在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下震荡走低,如今美联储加息事实落地,空头获利了结金价反弹。下周市场在数据面归于平淡,市场将关注美联税改能否以法案形势在圣诞前通过。技术面,黄金反弹测试1260区域及前期的底部区域未能上破,那么说明当前黄金仍然处于弱势中。1260区域下周仍然是多空分水岭区域,金价接近该区域仍需高空。压力位:1258,1262,1269支撑位:1250,1245,1236


  下周锁定区间,周初预期1260-1250反复整理,徘徊,后半周关注1270-1250区间那么操作上前半周1250-1260直接来回做,高空低多,识别虚破不要追单后半周区间放大到1270-1250高开低多


  原油近两周走势整体结构就如我们说的,三个月的多头乏力停顿,但是59的双顶没有展开大的回落行情,所以陷入了日线级别高位洗盘整理行情。日线3阳2阴再2阳这么来回的反复洗,下周继续关注小区间58.5-56.2,大区间59-55.8来回做


  以上文章由分析师刘雨靖(lyj3442) 撰写,部分新闻资讯内容摘自网络资源,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