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的战略和战术

影响市场波动的关键因素是:治理体系和公司的成长性,其次是风险承受力强的资金。前者规范、不强,这也是 为什么我们的市场不能长期走牛,显现长周期波动的特点,这个特点,就是再等资金的成长,更确切地说,等社会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粗略算,居民储蓄是GDP的4倍以上,但随着金融衍生品增多,这个数据很难统计。

国家层面:M2超发的货币,形成的风险资金,通过15年的暴跌消灭;债市容纳了部分;今年地产吸纳了70%的资金。美国加息,引而不发,国家担心资本溢出,不发货币不行,发少了还不行,维持10.5%-13%,掌握这个平衡,同时用借贷便利调整中短期市场货币,发多了乱跑也不行。因此时刻都要管住这些资金的流向,防止资本外流给RMB带来压力。有人说,吸收RMB再外的流动性,就可以防止做空人民币,这个设想理想化,也与逐步开发的RMB市场或者人民币国际化相背离。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中国资产值钱,一个是房价稳住不飞就行;另一个,应该是提高证券市场的吸引力,让资金有序从地产中撤离,促进市场的融资功能,一举三得。但地产业不会很快冷下来,中国是地方政府和国家集权高度统一的国家,与哪个国家都无法类比,阴的阳的结合一起,谁也分辨不清。

资金层面:国家队2.78万亿;其他机构大概不到6万亿。流动市值,上海22万亿,深15万亿,合计37,按照70%流动,25.9万亿。机构锁定筹码大概33%。机构成本大概3000点附近,国家筹码大概3200点。近期临近季度末,银行间的拆借利率升幅很小,资金供给没有大问题,m2还在区间中下方,调控的手段很多。

战略上,国家队掌控大盘波动特点。散户风险资金么有发育起来,机构新资本没有风险偏好,维持波动似乎是好的结果。前提是不耽误新股发行。等待培育新的资金和热点。

战术上,估值优势的个股,波段特点将很明显,即使不突破拉高。

09-23 09:50

 1、《大空头》剧照:眼光独到的对冲基金经理Michael Burry重仓做空MBS,买入CDS,房地产市场崩溃引发了严重的信贷危机,Michael因此获得高杠杆的违约保证金收益。

  电影《大空头》中,几个华尔街鬼才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中做空次贷CDS而获巨大收益。

  在2015年的电影《大空头》中,华尔街的几位眼光独到的投资鬼才在美国的次贷危机爆发前看穿了泡沫,通过做空次贷CDS而获得巨大收益,成为极少数在金融危机中获利的投资枭雄。然后,每个人都梦想着能找到下一个类似的交易,然后进行大规模的操作,接着就可以退休享受生活去了。

2、除非货币战争,世界无解:

“如果1979年以前有人告诉我,我会当上美联储主席并且把利率提升到20%,我肯定会凿个洞钻进去大哭一场。”

  “房地产公司的老板们每天都来拜访我,他们不停地询问这一切何时才能结束。”

  “还不起贷款的农民们将卡车开进华盛顿,堵在美联储总部的门口。”

  这一次,美联储开出的代价是美国股市跌掉一半,美国房市跌掉30%,美国失业率飙升到13%以上。这是美联储的压力测试,所假设的最坏情形。当然,只有连续加息,才会出现这种可能了。

  在美国经济通缩,几乎成为定局的情况下,要搞加息战略,基本就是针对战略对手的定向爆破了:自己负点伤,让对手残废。


09-23 15:50

美国,1979年8月6日,他再次利用《福布斯》建议投资者购入股票,“那些等待更好时机买入的投资者恐怕要一直等到牛市很久之后。”当时的道指位于846.16点,8个月后道指跌至763.40点,为当时的熊市画上了句号。1999年11月22日,在网络泡沫极具膨胀之时,巴菲特在《财富》杂志上发表了著名的言论称当时的股市投资者太过贪婪。大约3个月后,道指创出11722.98点的历史纪录,其后网络泡沫破裂引发长达几年的熊市。这是79年当时美国指数和经济情况。

现在美国股市在高位,通胀不到2%,债务接近GDP,连续加息的时间可能不成熟。

09-28 16:40

游资模式可能告别,价值模式尚在建立过程中。

2016年9月13日,中国证监会公布了最新一项对操纵市场案的行政处罚决定,知名游资“大佬”肖海东因控制使用7个账户,操纵12只股票价格,非法获利1341万元,被证监会合计罚没5365万元。

  对肖海东的处罚并不仅仅是个案。据上海证券报统计,今年以来,仅中国证监会正式公布查处的操纵市场案件已有17起,涉及个人24名,机构3家。在已公布的17起案件中,没收非法所得及罚款合计逾15.6亿元,其中受罚最重的个人被罚没合计5.2亿元。

昨日,银行间,拆借利率短期的上升,中期的下跌。

09-29 09:30

上证60周-3123;120周--3136,正式死叉。这样,2750(2800)点到3150点,是今后3个月的可能运行区域。有人怀疑,你可以看下上证只要反弹,不会破10周线,因为反弹必须准备好,一鼓作气。现在市场上的机构混乱,国家队在其中,很多机构要考虑,运作的方式。另外,250周线在2650点附近,随时间逐步上行。

从栅栏线看,今后几年中有一次攻击3850点的反弹,就是时间上不好确定。大体上看,至少需要16周4个月。最长需要72个周。

但在16周,最高不会突破3550点;在72周后,最高可以上摸3850点。

10-04 07:36

美国10月开始实施的货币基金监管新规,要求货币基金实施浮动计价,同时对投资人赎回收取费用。


这样一来,货币基金只敢投向流动性最好,安全程度最高的美国国债,过去投向境外商业银行的票据等资产的行为将会大幅度减少,使得境外的美元会大幅度减少。


10-05 07:32

深圳房事调控或许开启关门打狗模式。主要目的锁住f泛滥的人民币,不从战略层面理解问题,就太粗浅。目前,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篮子,国家最怕的人民币大幅外流,此举明智,很多大鳄看得也很明白,再不撤就难规模撤退。无论以后是否有配套的税收政策,对于国际战略而言,都是内部的技术处理,已不重要。由此,四个月后,股市有走强的希望,但仅限于局部游击战。

从美国战略,我认为年底加息必然,希拉里上台必然,其他过程都是闹剧,大可不去理会!因此,金融的争夺将非常激烈,将决定人民币和美元,经过卧薪尝胆的准备就竟能否,挤进石油交易的货币,这一点,对于人民币国际化才有现实意义。也意味着今后股市,非常起伏不定,大资金赌性太大,很容易一蹶不振,永不翻身!

不确定性,是投资的天敌,起码要在国际层面有个基本稳定,在国内要看到大资本的风险偏好上升。

10-08 17:00

承接9月29日分析。该日所说的16周和72周,只是大概的时间拐点。可以这样理解,从目前开始,横向或缓慢下跌到这个周期,将出现向上的拐点的可能。因为60周已经死叉了120周,从大周期看,已经没有能力突破3周站稳死叉点的力量。这样的交叉是市场力量较量的结果。有很多人,把过去10.1后的涨跌概率拿来比较,真乃刻舟求剑。

3140点,从反弹角度来说,不能说不完美。因为5178点到2638点,正好50%,反弹19.19%附近也是完美的,符合弱势反弹的要求。形态上看,本轮反弹,很像4浪,怎么看也有后面的杀跌浪。究竟是否破2750,我说不准。

另外,急跌方式不会出现。因为国家3.7万亿锁仓,但上涨实在不像很多人是说的那样容易,即使节后再次见到3122点,也是认真甄别个股的良机。

同时,从本轮炒作脉络看,行情应该是结束了。OLED--有色--煤炭--业绩优良老牌股---重组+小盘;非常清晰的路径。

尽管,PPP释放了资本,但配套的很多政策没跟上。很多人,将先立法在改革,立法的依据何在,中国的相关法律,都是经验总结,没有经验,法律是空架子。

实在讲,如果大盘杀出2638以下的新低,那么3800点一线,就敢于很快表态。但目前市场,就是弱势中的稳定,别过高的估计。与6124的反弹也不能同比,因为,那次快速,杀到30%以下,反弹0.382很正常。如果国家队不入场,杀到2200点一下,0.382的反弹也很正常,但我认为大盘慢跌靠拢2800,快跌可能靠拢2770点。只要下月站不住3022点,弱势确立!

10-09 14:56

更正:上面追加“只要下月”应该是“本月”。

大盘本月必须站稳30月均线3046.8,否则不乐观。经过仔细周期研究,大概在3年到3年零6个月,牛市可能起点。目前允许在3046.8点下横盘最多6周,就必须选择方向。技术上看,年底不排除再向2700靠拢。另外历史上看,上证60季度线,从来也没阻止过历史的大底,总是被打漏,另外 20和30季度线,以外么有金叉,但从底部向上弯曲,因此,比较公正的看法,大盘极限就是不能破20季度线。假如破一点,2638点将不是低点!

大家,发表下对后市的看法,重点是周期低点的预测看法。尽管舆论成分多。

10-10 09:04

1、美国大选进入冲刺阶段后不确定性提升;2、将于12月4日举行的意大利宪政改革公投。国内方面,金融去杠杆下,债市的风险仍当警惕;3、央行相继重启14日、28日逆回购减少隔夜资金供给抑制债市套利空间,四季度也是信用债到期高峰,不排除以适当释放信用风险的形式修复债市的风险定价,这也是抑制泡沫的一种途径;4、房地产调控可能带来以下几个方面的负面冲击:对货币宽松形成制约和不排除形成热钱外逃压力。

请大家看图的时候,长周期重点看399106深综指和中小板的形态。对你能有帮助。

10-11 15:08

无论怎么反弹,创出新高的希望很小。因为,目前搭建下跌的第二个中期平台,前高就是平台高点区域;另外,无论个股从5月或6月的那一天开始反弹,设反弹第一波用a天,那么,从第一天开始只要4A的时间周期不出新高,说明价格在4A中产生了方向的变异,结果就是后面不会创新的高点。

另外,8个交易日可能出现高点,大家注意吧

10-19 08:57

国家队出手了,但跟风不足。主要目的还是想办法提高中国的资产价格,防止人民币过度外流,唯一蓄水池就是股市和债市。债市太热,目前就把股市放在首位了。国家目的是对的,也是善意的,但是否能激起跟风资金,有待观察。

关于国家集团层面的重组,煤炭依然是煤炭,钢铁依然是钢铁,概念的意味比较强。无论如何,周线60周死叉120是明摆着的现实,不突破交叉点3%,都是虚的,所有融资盘,都该在本次撤退。因为国际和国内,大的环境变.

3p是个好东西,但目前市场的位置很尴尬,没有地利和人和,启动像样的行情,比较难。

唯一一种情况,就是成交持续稳步放大,5周内站稳3122,7周后站稳3216点,以后无论什么时间都不允许日收在3047点!


10-25 15:40

如果纠结,是因为总体策略不明朗。市场中只有2种成熟的理论,要么做区间,要么做突破。你选择哪种操作方式,你必须坚持!否则,容易犯错误。有很多人,既想吃到区间的利润,又想得到突破的肥肉。思路很好,实际操作很难实施,这是因为,我们的思维是有惯性的!也可以说,是人的本性所决定。我们只能择其一,做专!

11-15 15:44

本周不上,下周无望!上证3216点站不稳,步能认为突破有效。大概率5178--2638下阻速线会意志价格的方向,这个线,本周3250附近,逐步下移。3周内会有明显的方向选择。除了周形态完好,筹码集中,题材符合近期政策,其他都要小心。但距离大的底部不是很远,麻烦的是需要时间磨合。仍需要谨慎对待。

11-25 07:20

上海股指已经触及下降甘氏线的2*1线,股指随即回落。从国家操控盘面和形态看,以后的时间主要任务就是构筑顶部,这个压力线不过正常,过了就要警惕。目前运行三十七交易日,第四十二和四十九个交易日分别是下月二号和九号。 十二月初很多久盘不起的股票将发力冲击三角上轨或平台上边。 周线级别的行情将进入调整。

应应对宏观变局,利率。 汇率。延伸二个关键词。一个是国内用电量,一个是外汇占款。分别可以观察国内外经济走向。 016 年1-9 月,我国全社会用电量43885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5%,比去年同期提高3.7 个百分点。9 月,全社会用电量4965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9%,增速较上月增速回落1.4 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增长7.0 个百分点。图形不稳,也需要有回头确认的过程。 但外汇占款会随着美国加息逐步降低,这个是中国最难解决的问题。

美国加息,中国怎么办?谁能告诉我?!

12-12 16:22

上次发稿,不知道怎么,以前的追加稿子全没了!以前说过,顶底的下降速度阻力线会抑制指数上行的空间,大概3260点附近。本次上证走的中规中矩,也就是说,在没有过3300点以前,你只能以为大盘中期头部左侧成立。11周的周期,到上周走了9周,说明,已经么有能力走11周,以后大概率在4个月范围都是反弹,尤其是三周后见3100点后的反弹,都是做头部。一直等3300点突破,才会出新的升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