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下跌给5月份的反弹创造了机会

4月28日(周五)大盘震荡反弹,再收小阳线,中小创同步主板,中小板收阴线,创业板收涨0.42%。盘面上,板块和个股涨多跌少,钒电池、河北板块和京津冀等板块涨幅居前,超级品牌、酿酒行业和人脑工程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天两市成交4164.9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5209.7亿元减少了1044.8亿元,量能在连续2天放大的基础上,今天快速萎缩了20.1%。


周五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沪指多空双方围着昨日收盘价反复争夺,盘面上形成窄幅震荡格局,多方略强于空方。从成交量能上看,资金的风险偏好有所降低,沪市的成交量能不到2000亿,预计量能会在节后打破现在的缩量格局。雄安、摘帽、钢铁、共享单车等热点活跃,资金主要集中在热点板块以及超跌品种上。酿酒、家电等板块作为价值品种,近期涨幅过大,资金高位有抛售迹象。


上周交易结束了,上周一的出现一个大阴线,后面连续4天的小阳线,指数虽然站上了5日线,但是都没有收复本周一的阴线实体,可见打压大盘容易,修复大盘难。从个股看,本周涨幅在3%以上的只有510只,跌幅在3%以上的有1058只,本周个股的涨跌比是1120:1818。总体是跌多涨少,跌幅在3%以上的个股比涨幅在3%的个股多一倍,参与这个市场亏钱的多。


上周我指出:“60分钟MACD已经鸭子张嘴,从3097点开始的反弹,到5月上旬,在中继缺口附近还会下来,如果不破3097这个低点,那么就是完成了筑底。操作策略上仓位合理控制,交易上侧重低吸,谨慎追涨”。市场题材概念有望继续反弹,操作策略上关注超跌品种以及热点板块盘中低吸机会。


4月份交易结束了,4月份是下跌的一个月,从4月7日的3295点,一直跌到4月27日的3097点,15个交易日跌去近200点,个股更是惨不忍睹,可以说,不是股灾,胜似股灾。但是,世界上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4月份跌透了,就给5月份的反弹创造了机会。对5月份反弹的要求也不要高,第一步要收复本周一的阴线实体,这问题不大,第二步要补上4月19日的中继缺口,有65%的概率,第三步就是补上本次下跌调整行情的起始缺口,难度很大,压力很重,必须要有外力(利好)配合,如果没有利好,再出几个利空,那么就是下来寻找第二只脚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