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导致股票价格变化的原因是什么?

股票价格每天都受市场力量的影响而变化


这是什么意思呢? 意思是说股票价格会因供求而变化:


如果买股票的人(需求)比卖股票的人(供给)多,那么价格就会上涨。

相反,如果想卖出股票的人比买股票的人多,就会出现供过于求,价格就会下跌。


理解供求关系很容易。很难理解的是“ 什么让人们喜欢某只股票而不喜欢另一只股票 ?”

关键在于找出哪些消息对公司有利,哪些消息对公司不利。回答这个问题的答案有很多,你问的所有投资者都有自己的想法和策略。


换句话说,最主要的理论是,股票的价格变动表明了投资者对公司价值的看法。


不要把一个公司的价值等同于股票价格。公司价值是其市值,即股票价格乘以已发行股票的数量。


例如,一家公司以每股100美元的价格进行交易,并拥有100万股流通股,其价值低于一家以每股50美元的价格进行交易,但拥有500万股流通股的公司(100 x 100万美元= 1亿美元,而50 x 500万美元= 2.5亿美元)。




更复杂的是,股票的价格不仅反映了公司的现值,还反映了投资者对未来的预期增长。


影响公司价值的最重要因素是它的盈利。盈利就是公司创造的利润,从长远来看,没有一家公司能没有盈利而生存。当你想想是有道理的,如果一家公司永远不赚钱,他们就不会继续经营下去。


上市公司每年必须报告四次盈利(每个季度一次)。这段时间被称为财报季,华尔街对这段时间异常关注。这背后的原因是,分析师将一家公司的未来价值建立在盈利预期上。如果一家公司的业绩出人意料(好于预期),价格就会上涨。如果一家公司的业绩令人失望(比预期更糟),那么股价就会下跌。


当然,不仅仅是盈利能改变人们对股票的看法(而这种看法反过来又能改变股票的价格)。若是这样,世界就相当简单了。例如,在互联网泡沫时代,数十家互联网公司市值达数十亿美元,但利润却微乎其微。我们都知道,这些估值并不合理,而且大多数互联网公司的市值都缩水到了高点的一小部分。尽管如此,价格波动如此之大的事实表明,除了当前收益,还有其他因素影响着股市。投资者已经开发了数百个这样的变量、比率和指标。


那么,为什么股票价格会变化呢?最好的答案是没有人真的知道。一些人认为预测股票价格的变化是不可能的,而另一些人则认为,通过绘制图表和观察过去的价格走势,你可以决定何时买进和卖出。唯一确定的是,股票波动很大,价格波动非常迅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