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普通股和优先股的意义是什么?

股票主要有两种 : 普通股和优先股。


普通股


普通股是常见的。一般来说,人们谈论的股票都是指这种类型的股票。事实上,大多数股票都是以这种形式发行的。


普通股代表对公司的所有权和对部分利润的要求(股息)。投资者以每股一票的方式选举董事会成员,董事会负责监督管理层做出的重大决策。



从长期来看,通过资本增长,普通股的回报率几乎高于所有其他投资。


这种高回报是有代价的,因为它的风险最大。如果一家公司破产清算,在债权人、债券持有人和优先股股东得到偿付之前,普通股股东不会收到钱。



优先股


优先股代表公司一定程度的所有权,但通常不具有相同的投票权(这可能因公司而异)。


有了优先股,投资者通常可以得到永久的固定股息。这与普通股不同,普通股的可变股息从未得到保证。




另一个优势是,在清算的情况下,优先股股东在普通股股东之前得到偿付(但仍在债权人之后)。


优先股也可以是可赎回的,这意味着公司有权在任何时候以任何理由(通常是溢价)从股东手中购买股票。


有些人认为优先股更像是债务而不是股票。考虑这类股票的一个好方法是把它们看作介于债券和普通股之间。



不同级别的股票


普通股和优先股是股票的两种主要形式。


无论如何,公司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设置不同种类的股票。最常见的原因是,公司希望保留某一群体的投票权 ; 因此,不同类别的股票拥有不同的投票权。


例如,一个类别的股票将由一组经过挑选的人持有,他们每人获得10票,而另一个类别的股票将发给大多数每人获得1票的投资者。


当有不止一个类别的股票时,这些类别通常被指定为A类和b类。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股票代码:BRK)有两个类别的股票。不同的形式是通过将字母放在股票代码后面来表示的,其形式如下: ''BRKa, BRKb'' or ''BRK.A, BRK.B''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